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苹果、三星同意专利诉讼和解调停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0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陈维)长达四五年之久的苹果、三星专利大战有望告一段落。据日前一份提交给加州地方法院的联合声明显示,苹果与三星双方已同意参加一场调停会谈,就双方专利诉讼的和解条款进行磋商。地方法官约什·斯佩罗将于11月主持这场调停会谈。

  据了解,苹果和三星此次参加调停,正值双方诉讼案的主审法官高兰惠计划在明年3月或4月对三星的赔偿金额进行第二次重审。按照此前计划,明年将对苹果和三星2012年诉讼案进行第三次陪审团审判。

  早在2012年,三星被判侵犯苹果专利,需赔偿10.5亿美元。但三星随后上诉成功,赔偿金额下调。随后苹果要求赔偿金额下调至5.48亿美元,但三星仍对该赔偿持有异议。苹果和三星曾在2012年和2014年参加由法院监督的调停,但两次会谈都未能解决双方的矛盾。

  事实上,早在2011年4月,苹果就在加州发起联邦诉讼,控告三星侵犯iPhone与iPad的诸多专利权。接着三星马上实施反诉套路,在韩国、日本、德国、美国反诉苹果侵犯三星诸多移动通讯科技专利权。最后,双方在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大打专利战。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之争,主要目的在于抢占市场。”通信产业资深专家刘启诚表示,但是通过这些年可以发现,通过专利的竞争,双方谁都难以彻底击溃对方,反而是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

  刘启诚进一步指出,而在当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下滑、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不断崛起的情况下,双方再进行专利战将更加得不偿失,因此双方希望叫停专利战,集中精力发展市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