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乐视随中国经贸代表团访泰获百万订单

  • 发布时间:2015-12-18 17:34: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12月17-18日,乐视作为中方企业代表随中国国务委员王勇率领的中国国际商会经贸代表团访问泰国,代表团此行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经贸往来及民间企业商务合作。访问期间,乐视与泰国领先运营商赢赢网集团旗下Win IPTV签订了中国大陆品牌独家代理协议。作为访问重要成果,乐视与Win IPTV的合作受到了中泰各方的高度评价。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智能总裁冯幸作为中方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了“2015中国-泰国商务论坛”,并与中国国务委员王勇、泰国副总理合影留念。

  作为访泰代表团唯一受邀的互联网企业,乐视与Win IPTV的合作成为该领域中泰两国企业达成的最重要成果。双方签订合约,Win IPTV首单采购乐视超级手机30万台,超级电视15万台。2016年将实现超级手机100万、超级电视50万量级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乐视超级手机在短期内斩获的第二个百万订单,此前中国联通承诺刚性包销乐视超级手机乐1s 130万台。

  此外,乐视与Win IPTV的后续合作内容将不仅停留在包括电视、手机等终端供销的层面,还将扩展到内容深度运营等方面,这直接反映出了中国制造、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据悉,《甄嬛传》等乐视自制影视剧在泰国家喻户晓,非常受欢迎。对于还没有正式引进泰国的乐视年度历史大剧《芈月传》,泰国观众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正通过各种网络渠道收看。

  据了解,目前泰国市场上电视价格处于较高水平,民众对与电视的消费需求仍没有完全被满足。乐视电视在中国、香港甚至美国等地,都以颠覆者的形象示人,在很多市场都已经超越三星、索尼、LG等老牌厂商。业内专家认为,泰国对于乐视电视来说是一个足够有空间和前景的市场,而乐视也能够为泰国电视行业带来一股新风,能够为泰国消费者带来实惠和全新的体验。

  乐视超级手机是此次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泰国基础通信网络正处在更新换代之际,其手机市场展现出了非同凡响的活力并蕴涵着巨大的潜力。在中国成长起来的乐视,以颠覆者的身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超级手机屡次创造行业销量记录。

  据悉,虽然乐视超级手机没有正式登陆泰国,但是其市场占有率已经排名第六。因为广受消费者欢迎,泰国贸易商通过进口渠道采购乐视超级手机并开发了工具让乐视超级手机支持泰文。由此足见,乐视超级手机在泰国已经形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力,未来的市场前景亦被众多行业专家、分析师所看好。

  作为东盟核心成员国,泰国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最重要的集散地,乐视生态进军泰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于乐视占领东南亚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智能总裁冯幸表示:“泰国在东南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拥有了泰国市场就意味着拥有了东盟十国近7亿人口的市场,就意味着不会缺席整个东南亚市场的新一轮发展。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讲,泰国都至关重要,所以我们来了,未必是最早的,却要做最好的。”

  乐视为何选择与Win IPTV建立战略合作?冯幸介绍,Win IPTV拥有强大的网络基础、分销体系和内容运营实力。Win IPTV的运营理念和乐视移动的运营理念非常契合,所以“我们选择一起开拓智能手机、智能电视、视频内容等方面的业务发展”。

  据悉,Win IPTV是泰国领先的运营商及终端零售商,同时拥有多家电视台和电信网络牌照,还拥有遍布泰国全境的超过1000家销售门店,Win IPTV内容+终端的生态布局与乐视的理念非常契合。

  此次,Win IPTV与乐视签订的是中国大陆品牌独家代理协议,这意味着Win IPTV将不能代理中国其他终端品牌。对于乐视来说,作为后来者,这将极大提升其在新市场的竞争力,并有望成为泰国甚至东南亚最大的中国终端品牌。

  赢赢网集团主席Sitichai Nuanmanee表示:“本次乐视与Win IPTV的合作,将促使IPTV服务更快地推向市场,推动数字电视、智能手机在泰国本地的更广泛应用。与此同时,借助乐视的力量,更多的泰国影视等内容可以进入中国市场,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泰国文化。”

  最后,冯幸表示:“与Win IPTV的合作将极大增强乐视在东南亚地区的竞争力,我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取得成功,不同国度的企业合作、产业碰撞将产生一个结果,便是双赢。乐视与Win IPTV的合作将成为中泰两国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两国企业与产业的合作必将更深入、更广泛,足以向世界展现亚洲的实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