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拒绝解除手机密码 苹果遭美司法部“打脸”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22: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19日递交一份法律文件,指认苹果公司出于“市场推广战略考虑”,不愿意帮助解除一部智能手机的开机密码。

  这份文件,以申请书形式,交付加利福尼亚州中部联邦执法区法院,要求执行这家法院法官谢丽·皮姆3天前所作裁决,以迫使苹果公司为特定手机提供特殊“解锁”软件。

  涉案苹果手机由去年12月2日加州南部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案的枪手之一赛义德·法鲁克持有,由他供职的圣贝纳迪诺县公共卫生部提供,设有开机密码。法鲁克和妻子射杀14人,最终遭警方击毙。法鲁克夫妇另外3部手机遭人为毁坏,无法为调查人员提供线索。

  因为担心10次输错开机密码,会触发一个安全防护程序,自动删除仅存涉案手机内数据,联邦调查局技术人员至今没有打开这部手机。苹果拒绝“自愿合作”,触发作为联邦调查局主管部门的司法部介入,诉诸司法程序,寻求法庭听证。法官皮姆裁决次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发表声明,声称那是政府方面一个“没有先例的步骤”,会威胁所有苹果手机用户的信息安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