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电信网络诈骗案符合逮捕条件的及时逮捕

  • 发布时间:2016-05-18 09:05:2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记者17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近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依法稳妥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蔓延势头。

  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对于重大疑难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要适时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依法全面客观收集固定证据,符合逮捕条件的要及时批准逮捕,确保打击质量和效果。加强法律监督,对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问题,依法监督纠正。对广西宾阳县等重点整治地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源头治理,集中力量依法严惩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及周边犯罪的重点人员,铲除犯罪滋生土壤,扭转本地输出犯罪、危害全国的状况。要加强指导、督办和协调,深入研究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及非法产业链的定性、定罪标准、共同犯罪、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确保案件依法规范办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