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北京联通试水“无限流量”毁誉参半

  • 发布时间:2016-05-25 08:5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日前,北京联通推出一款4G流量随意享套餐,这款套餐主打无限流量,但对于用户和网速有所限制。业内人士认为,这并不是成功的市场营销方式,但相较国内电信市场,北京联通此举挥出了打破格局的第一剑。

  据介绍,北京联通此次推出的4G本地流量随意享套餐月费46元,包含60分钟语音,市话长途都能打,在北京地区使用时,接听全免费,并且流量也全免费,也就是说具有无限流量,语音超出部分按0.15元/分钟计费。现在办理,还可参加“话费存100送100”促销优惠活动。

  此外,用户在北京地区上网时,使用本地流量超过1.5G后,上网速率限速至最高128Kbps,次月1日起恢复正常网速。不过,128Kpbs的上网速率也完全可支持用户浏览网页、使用手机社交App等基本上网需求。当用户在外地上网时,上网速率不受影响,流量单独计费。

  可以说,北京联通推出的这款套餐大大降低了4G套餐资费。目前流量最便宜的沃派校园套餐36元包含1GB流量,4G流量随意享套餐无疑更加划算。通信世界网总编刘启诚认为,北京联通推出这项服务显然是一种市场策略,也是一种炒作手段,虽然是无限流量,却被转化为低速网络,这会造成用户体验差的后果,也砸了自己的牌子。

  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联通官网上看到,很多消费者在“商品评价”中表达了不满。有消费者称:“网速有点坑,感觉回到了2G时代,刷个网页都要几分钟,看以后会不会提速,以观后效,不行就销户。”当然也有消费者表示赞许,表示能够通过这个套餐肆无忌惮地上网,不用担心超流量,对于网速要求不太高的用户来说足够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