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电话实名登记:催告后仍未办将停机

  • 发布时间:2016-06-02 07:27: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记者从上海通信管理部门获悉,上海正在按照国家工信部有关要求,依法依规地推进未实名用户补登记工作,并采取多种便民措施,方便电话用户办理真实信息登记。

  国家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严格落实《反恐怖主义法》规定,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通知要求在今年12月31日前,各基础电信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要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实现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将依法向未实名者停止提供通信服务。

  据了解,自2013年全面开展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以来,上海各基础电信企业采取各种措施鼓励、引导未实名用户进行补登记。截至目前,已完成300余万用户的实名补登记,但仍有数百万的电话用户尚未完成实名登记。

  市通信管理局表示,上海将继续根据国家工信部有关要求,依法依规推进实名用户补登记工作。对于非实名及信息不准确用户将分批次、分阶段反复告知,通过短信提醒等途径通知其进行补登记; 对于未在通知规定时间内办理实名补登记的用户,暂停其通信服务(110、119、120紧急服务除外),再次催告后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依法停止通信服务。

  为方便用户办理实名补登记,上海各基础电信企业客服热线都开通了实名登记专席,做好实名制补登记咨询、引导工作。同时,将在营业厅设立实名登记专用席位,方便用户现场办理。上海通信管理部门提醒市民,请尽早到附近的电信营业厅办理实名补登记,以免影响正常通信。市民如有相关问题,可拨打各电信企业客服热线(上海电信10000、上海移动10086、上海联通10010)咨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