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高通在国内对魅族提起17项新诉讼

  • 发布时间:2016-07-01 07:44: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高通已在中国对魅族提起了17项新的诉讼。此前,两家公司未能达成专利授权协议,而中国是高通最大的市场。

  高通于本周四在北京和上海的知识产权法院对高通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这是过去一周中,高通第二次对魅族采取法律行动。魅族是中国前10大手机厂商之一。高通最初于上周五在北京起诉魅族。

  高通要求,根据2015年高通与中国国家发改委达成的反垄断和解方案进行专利授权。当时,高通支付了9.75亿美元的罚款达成这一和解,这是中国企业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罚款。

  高通表示,这17项专利侵权诉讼涉及了智能手机中一系列的功能和技术,包括与3G和4G无线通信标准相关的技术。

  高通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在邮件中表示:“魅族试图获得相对竞争对手不公平、不恰当的成本优势。”

  魅族副总裁李楠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通提供的专利授权协议条款既不公平也不合理。

  在截至去年9月27日的这一财年中,中国占高通全球252.8亿美元营收的53%,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高利润率的专利授权业务。

  根据2015年与国家发改委达成的和解方案,高通同意了一项计划,调整在中国的商业行为。

  随后,高通根据新条款与中国100多家手机厂商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但在与某些关键的OEM厂商谈判时遇到困难。(维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