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蚂蜂窝宣布完成C轮融资 将发力自由行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3-26 09:31:0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3月26日讯 蚂蜂窝旅行网昨天在北京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轮投资由高瓴资本、Coatue、CoBuilder、启明创投共同参与,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至此,蚂蜂窝旅行网已累计融资逾亿美金。

  宣布完成C轮融资后,蚂蜂窝随即开始新一轮战略升级。据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透露,蚂蜂窝将利用新获得的资金,以“自由行”为方向进行商业战略升级,发力酒店、当地游等下游业务以及O2O移动商业闭环打造。

  蚂蜂窝旅行网联合创始人、COO吕刚介绍,2014年,蚂蜂窝自由行的交易额已突破9亿元人民币,包括日均超过1万间酒店的预订量和可观的广告收入,蚂蜂窝拥有充足的现金流。

  “社交基因是蚂蜂窝区别于其他在线旅游网站的本质特征,蚂蜂窝站在自由行消费者的角度,能帮助用户做出最佳的旅游消费决策。UGC(用户创造内容)、旅游大数据、自由行交易平台是蚂蜂窝在商业上的三大核心竞争力。”陈罡说。

  蚂蜂窝旅行网由陈罡和吕刚创立于2006年,2010年正式开始公司化运营。截至2015年2月,蚂蜂窝已积累8000多万用户,其中80%的用户来自“旅游攻略”APP、“蚂蜂窝自由行”APP等移动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