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嘀嗒拼车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继续补贴拓展用户

  • 发布时间:2015-05-06 17:12:23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何东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5月6日讯 嘀嗒拼车今日宣布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崇德投资领投,挚信资本、易车网、IDG等跟投。据悉,这也是目前拼车行业的最高融资。

  嘀嗒拼车成立于2014年,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完成了3轮融资,其中包括来自IDG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易车网领投的2000万美元B轮。

  “嘀嗒拼车获得C轮1亿美元融资,既是投资界对于拼车行业前景的认可,另一方面也预示着拼车类应用将进入新的高速增长阶段。”嘀嗒拼车CEO宋中杰表示,获得投资之后,嘀嗒拼车将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持续完善和提升用户体验,并继续对车主和乘客进行补贴,从而更快更迅速的扩大用户规模。

  继打车、专车之后,拼车类应用已经被认为O2O垂直领域的下一个蓝海,由于帮助车主们利用闲置资源、降低乘客出行成本的同时还能够降低城市碳排放量,其发展潜力被广泛看好。相关应用的开发也如雨后春笋,仅2014年就有超过20家拼车APP拿到融资,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进入2015年以后,拼车类应用更是引得互联网巨头逐鹿中原,纷纷投资或开通相关服务。

  宋中杰认为,从拼车行业的市场现状来看,嘀嗒拼车的优势明显。“在百度指数、App Store下载量、第三方监测等数据中,嘀嗒拼车都居于领先位置,搭乘量远超第二三名总和,线下覆盖遍布13个城市,吸引了超过400万用户使用。在安全保障上,嘀嗒拼车提供了行业最高价值20万的“拼车保障险”;在出行效率上,嘀嗒拼车82%乘客60秒内被抢单,最快10秒内即被抢单;在客服上,嘀嗒拼车建立专业的呼叫中心,用户满意度业内最高;此外嘀嗒拼持续对车主和乘客执行教育性的补贴政策,加快了拼车应用的市场普及速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