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玖富获1.1亿美元融资 发力移动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4-09 07:34:1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4月8日,移动金融企业玖富今日宣布,公司在一季度完成重大融资,共获得1.1亿美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在2014下半年开展尽职调查工作,2015年年初完成了签约交割。投资方方面,除了有IDG、SIG参与投资玖富旗下公司外,赫基国际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唯品会创世股东间董事长徐宇作为产业投资人领投。

  金融投资人方面,富地石油总裁、天弘基金董事田军、河东基金创始合伙人兼鼎胜基金合伙人傅刚、光捷PE基金参与认购;平安董事、五道口金融家发起的Incorp Capital及Union Fortune两支美元基金跟投;美元PE基金国仕资本Grandis Capital此前也参与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玖富曾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2009年玖富获得香港主板上市公司300万美元投资。

  玖富CEO孙雷宣布北大校友林彦军和穆远将加盟玖富,林彦军此前曾就职瑞士信贷、中银国际等知名投行,加盟玖富后担任CSO首席战略官,负责资本运作、战略规划;穆远此前曾为巴莱克银行伦敦总部高级信贷风险建模师、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信用卡风险师、FICO中国信贷模型策略总监,加盟玖富后担任CRO首席风险官。

  进入2015年,玖富在前期生态链金融模式的基础上,正式提出“Link+Plus”战略:“Link”是指连接一切理财、借款、分期应用场景,在于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消费领域展开移动金融服务;“Plus”则是通过内外孵化加速模式,增加玖富新的创新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