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当虹科技获光线传媒与国海创新资本近1亿元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3-23 09:00:01  来源:大河网  作者:刘璨  责任编辑:王磊

  3月22日,当虹科技宣布获得光线传媒和国海创新资本共近1亿元投资,公司估值超7亿元。当虹科技CEO孙彦龙表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基于视频内容智能挖掘算法的研究与视频云服务领域的业务拓展。

  2016年1月13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6150万元向当虹科技投资,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当虹科技14.5%股权。而国海创新资本则是最近成为了当虹科技的投资方。

  据当虹科技CEO孙彦龙表示,光线传媒的入股将给当虹科技带来业务资源的导入、品牌的输入等,而国海创新资本的入股将提升当虹科技后续资本运作的能力,助力当虹科技登陆资本市场。未来当虹科技计划登陆国内创业板上市。

  当虹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视频编转码、智能视音频内容识别、全终端播放器等核心算法的研究与应用为主的技术公司。当虹科技专注在视频领域,提供一站式“视频处理+ 版权保护+视频分发+终端播放+大数据分析”的视频云服务。目前该公司主要客户为各级广电机构、网络运营商、电信运营商、新媒体公司等。

  光线传媒的入股与其在视频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关。前不久光线传媒宣布对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服务商七维科技追加4000万元投资。作为光线传媒VR战略的一分子,七维科技将填补光线传媒VR发布平台、内容等环节,而当虹科技提供包括视频编转码、智能视音频内容识别、以及VR 360°全景直播、点播云服务等技术。

  对于当虹科技本身来说,孙彦龙希望公司未来在视频内容智能挖掘算法研究上,以及视频云服务领域有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当虹科技2015年已有上千万的净利润,相较于视频产业链上其他视频公司还在处在烧钱阶段,这家技术公司已经通过技术服务实现盈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