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保利威视获数千万投资 将布局VR智能视频

  • 发布时间:2016-05-11 17:35:4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国内技术领先的视频云服务商保利威视日前获山行资本领投Pre-A轮数千万投资,融资后将布局VR智能视频产业链。

  山行资本联合发起人杨浩涌表示,“目前企业级的视频服务市场刚刚起步,未来有广阔的想象与发展空间,在该领域,保利威视的技术、产品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在云点播方面,用户只需要将录制好的视频上传至保利威视平台,系统会智能对视频进行存储、转码、编码、管理、分发等一系列操作,并完成最终的播放。

  使用云直播产品时,用户只需要一个帐号,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将视频推送至云端,即可实现全球直播。目前的视频内容制作的火爆,也让保利威视的视频云直播业务高速增长。

  基于强大技术支撑,保利威视目前服务近两万家企业,日均新增视频3万个,月均播放量超过1亿次,覆盖人群超过2亿。

  保利威视CEO谢晓昉则表示,“让视频创造价值,让内容更有营养”是保利威视一直坚持的企业理念。希望保利威视的视频服务能使用户终身受益。

  谢晓昉介绍,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在线教育与大数据、VR结合的相关研究工作以及视频DNA等视频智能领域。

  而不仅仅是在在线教育行业,目前保利威视也正在做VR的技术产业链整合,即将发布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件产品和相关服务。

  保利威视成立于2012年,历时三年发展已成长为集云点播、云直播于一体的在线云视频服务平台,已经服务了近2万家企业客户,覆盖近2亿用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