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三星将推虚拟现实眼罩

  • 发布时间:2014-11-14 07:24:2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责任编辑:汤婧

  三星日前宣布,将在下月月初面向市场推出其虚拟现实眼罩Gear VR产品,正式进军虚拟现实穿戴领域。

  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一般体验虚拟环境。三星推出的这款产品,能以每秒数十亿的像素数捕获3D镜头,不断产生基于周围的虚拟3D镜像,它的感觉就像是谷歌街景的全景相机,但更加便携。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三星公司的利润出现大幅度下滑。最近一年,三星既受到中国产品的压力,又受到来自老对手苹果公司的竞争威胁。手机销售疲软、产品创新有限成为三星这个昔日黑马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于是,三星本周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在健康应用、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方面均有新品推出,意图提前在这些领域“卡位”。

  三星高管认为,视频游戏、浸入式视频体验,这只是虚拟现实市场起步的两种应用,但是虚拟现实设备还存在其他丰富的应用场景,其市场潜力难以想象。觊觎虚拟现实领域的厂商不止三星一家。此前,以社交网络起家的Facebook公司就斥资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头盔厂商Oculus VR,而国产手机厂商酷派等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虚拟现实头盔产品,只是目前可供选择的应用还不丰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