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360儿童卫士手表之成人体验:能定位能录音

  • 发布时间:2014-11-14 16:51:37  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今年家里迎来了可爱的萌宝宝,现在才刚长了几颗小牙牙,天天咿咿呀呀的状态别说走丢了,连床还不能趴下来,按理说还用不到360儿童卫士手表这样的产品,但爱倒腾的爸爸架不住身边同事总说有个能随时知道小孩在哪的手表,结果就上京东搜,原来他们说的是360儿童卫士手表。

  看他们说的又是能定位,又是能录音的蛮好奇,就冒着被家里领导骂“败家玩意”的风险,从京东定了一个。话说帝都召开APEC会议,各种管制已经让我丧失了对速度的追求,但是京东还是那么一如既往的快,只能说东哥的物流真威武!从此开启了我的儿童卫士手表的体验之旅…

  开箱篇:这根本就不是手表,这是手机!

  拿到儿童卫士手表后先看了下包装,完整无缺再次给京东物流点赞。本来刚要找剪刀拆包装的时候,却发现原来人家外包装的收缩膜上多了像拆香烟的那种易拆线(好像是这么叫的)。根本不用动剪刀,好贴心的有木有?

  外包装图挺漂亮,要是拿这个送亲朋好友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红框里的易拆线看到木有?别再傻乎乎的找剪刀啦

  我买的是蓝色,但是刚拿到的时候还以为是靠编码识别的,看了一会原来人家颜色的标注在背面...而且此前同事总说的什么定位之类的功能说明也都在背面印着呢。

  包装背面才有颜色等信息

  打开包装盒,看到的就是儿童卫士手表的本尊及其配件。原以为和商务手表一样,就一个表加几本说明书保修卡就完了,结果跟手机似的,说明书、充电器和线分4个小盒子躺在那。说实话,这玩意型号不能换SIM卡,如果能换SIM卡我更感觉像是一个手机…

  所有配件全家福

  其实配件也没多少,就这么几个,具体功能一部了然,我就不废话了。不过360也挺贴心的提供了几个表盘贴膜,还是蛮不错的,就是再多点卡通形象就好了,毕竟是小朋友用的东西,或者干脆定制化多好啊。

  拆开以后,好想马上和手机匹配好试一下的,结果是关机的!随即想到微博上老周(@周鸿祎)不是说不能关机吗?怎么是关机的!转念一想好像是没电了!没办法只能先去充电了。

  这就是老周微博里说的,大家有问题找他!

  (顺便吐槽下新版的微博,右侧智能推荐实在难以言表,我还是马赛克掉吧。)

  从0电量冲到满,其实没多长时间,按照传统的首次充电多冲几个小时的习惯,我多冲了1个多小时,不知道有没有作用。对于360儿童卫士手表的第一感觉:这已经不是手表应该具备的功能了,完全就是

  使用篇:要是能实时通话真的是一个手机!

  趁着充电,我在肾5上装完了360儿童卫士的应用、注册账号、登陆、扫描手表后面的二维码绑定儿童卫士手表,一路顺风。不过要多说一句,手机绑定儿童卫士手表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应用中扫描儿童卫士手表背面的二维码即可,而且一个儿童卫士手表能被多个手机绑定,所以一定不要让非授权的人随意绑定,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开始我还好奇,360儿童卫士为什么还要集成一个SIM卡在里面,原来除了能够实现基站定位+GPS定位以外,还能支持远程录音功能。为此我特地尝试下录音功能,虽然略慢、时间也有限,但是还是蛮清楚的。(敬告各位亲,此功能有助于共建和谐家庭,“墙裂”推荐使用)这要是能实现通话的功能,这不就是戴在手腕的安全手表吗?

  手机APP上的反馈

  为了尝试一键报警,按了报警键5秒钟,随后便是手机警报声和办公室一片聒噪。为了不影响大家工作我没有继续尝试,也不希望所有用360儿童卫士手表的大人和儿童都用不上这个功能。这里要说的是,触发报警之后,会有一条短信发送到你的手机上,并且带有报警时手表所处位置的信息,这一点不仅是人性化的,更是在有危险的情况下便于警方和家人的快速定位。

  上真人兽!请自动忽略我毛茸茸的胳膊

  最后,说说带上的感受吧,带在手上不能和那些上万块的商务手表的真皮表带比,但也还算舒服,摸起来质感也比较好。怪不得老周还在他微博里炫耀这个表带是美国道康宁公司开发的食品级有机硅橡胶物理压制。不过,确实没有闻到其他厂商的手环那样一股刺鼻的味道。

  戴着它去溜达了一下,竟然走了700多步

  刚刚使用了半天,只是在公司附近简单定位试了一下,但是计步器还蛮准的,戴着它到处走走,视察下工作顺便戴着这个“可爱萌卫士“勾引一下年轻的妈妈们还是颇有成效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