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掌阅等新品上市 五个问题搞懂电纸书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55: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如今,数字阅读越来越流行,很多人也开始关注起电纸书来。而由于许多用户对产品不太了解,也会问出“电纸书可以看电影玩游戏吗”这种乌龙问题。下面我们就介绍下电纸书的几个关键点,供大家参考。

  什么是电子墨水屏?电子墨水屏具有不反光、超省电、在阳光下可视等优点,由于折射光于纸质书相近,尤其适合阅读。

  为什么电纸书翻页慢?由于其工作原理,“刷新速率慢”成为了电纸书不可避免的缺点。这样其也就不能看视频,玩绚丽游戏,而正好可以安静的看书。

  屏幕闪烁是怎么回事?电纸书在显示不同内容时会有刷新,全局刷新清除残影效果好但刷新速度慢,且有一个全黑-全白的闪烁过程;局部刷新可以将屏幕文字进行平和变化但有一定残影。

  为什么有些书频繁闪烁?虽然每款新品都已经对阅读文字进行了优化,但对于每页具有图片样式的页面,所有电纸书还是会进行全局刷新,这是电子墨水屏特性决定的。

  内置阅读灯是否伤眼?内置阅读灯一般在屏幕底部向上照射,上方的亮度会差一些,但并非质量问题。阅读灯为黑暗中阅读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但也需要控制阅读时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