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当马斯克遇见美剧《硅谷》里明星角色 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 发布时间:2016-06-12 11:21: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乐学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外媒报道称,他们越来越发现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患有妄想症。

  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最近宣称,我们都生活在视频游戏中。如果这样的话还不足以让你相信马斯克具有幻想症,那么让我们来看看马斯克与热播美剧《硅谷》(Silicon Valley)的主演T J 米勒(T.J. Miller)在2014年发生的一次令人尴尬至极的对话吧。

  米勒在《硅谷》电视剧中扮演一家初创公司的创始人艾利奇 巴赫曼(Erlich Bachman)。有一次,在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城举行的《硅谷》剧组正式宴会后的私人舞会上,一向我行我素的马斯克显然认定,米勒将会对自己这位德高望重的硅谷巨头表示出应有的敬意。但是,米勒的做法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这名演员称,他拒绝向这个亿万富翁企业家献媚,甚至说他压根就不认识这个人。当马斯克主动向米勒提出一些有关这部剧的建议时,这名《硅谷》明星立即拒绝了他的建议。

  然后,有一名女性向正在交谈的这两个人走来,要求拍一张合影,结果她求合影的不是马斯克,而是米勒。

  在周四,米勒回顾了他和马斯克之间发生的这段令人啼笑皆非的遭遇:

  “一些硅谷科技大咖不知道该对这部剧做出什么样的反应。”米勒说,“他们不知道这部剧是在奉承他们呢,还是在冒犯他们。而且,他们对于这样的事实感到困惑不解——明星身上有他们从来没有的名人光环——这完全没有什么道理,但是事实就是这样,这让他们感到痛不欲生。”

  米勒是在红木城的一次宴会后的私人舞会中遇到马斯克的。

  “我没有奉承他,这可能让他很失望。事实上,我无法奉承他,因为我当时根本就没有认出他。他说,‘我想给你演的电视剧提一些建议。’我说,‘不,谢谢了。我们不需要任何建议。’我的回答可能更让他失望。”

  “然后,在我们谈话的过程中,有一名女性走过来说,‘我可以合张影吗?’马斯克一听立即摆起了造型。说实话,当时的场景确实令人感到很尴尬。因为这名女性将照相机递给了马斯克,然后径直与我站到一起摆拍了起来。这就好比在说,抱歉,老兄,我知道你是一个大咖——事实上,他也确实是一个大咖——但是,我是一名演过《瑜珈熊》(Yogi Bear 3-D)3D电影的明星。显而易见,她只想与明星合影。”

  如果你是马斯克,想一想你当时会有多么难堪!你让电动汽车实现了商业化,你拥有将火箭发射升空的公司,你的身价高达数十亿美元。

  然后,当你遇到一个在《瑜珈熊》中扮演了一个小小角色,就得到了所有人爱戴的人,你的心情肯定糟透了。

  米勒在《硅谷》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傲慢的初创公司的创始人。这个角色的自负如果不是刻意模仿马斯克的自高自大的性格,那么也已经可以与他媲美了。

  米勒当然有自己的明星光环,但是他仍然没有享受到媒体尤其是科技媒体给予马斯克的厚爱和敬重。一个电视演员就比一个自认为能够一只手就改变世界的人更出名,这使得《硅谷》这部剧的讽刺意味变得更为辛辣了。

  现实生活中的巨头,他们的风头往往会被那些荧幕上富有魅力的模仿者所掩盖。这种现象并不鲜见。但是,米勒与马斯克之间的遭遇准确地捕捉到了《硅谷》描述的硅谷人的态度——一种我们经常会与旧金山湾区的科技从业者联系起来的自我意识的膨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