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周边 > 正文

电子香烟竟对85%的口腔细胞造成了损害

• 发布时间:2016-07-01 15:23: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许多人认为,电子烟是一种能够安全替代烟草香烟的一种香烟类型,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事实并非如此。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的研究人员从细胞实验中发现,电子香烟能够产生一些有毒物质和纳米粒子气化物,造成85%的实验细胞死亡。 研究者们表示,电子眼产生的这些物质可以杀死口腔皮肤表层细胞。口腔位于嘴部牙齿和牙龈后方。

研究者们表示,在人类实验中会发现类似的结果,并且研究者们表示,他们会设计一项大型人类研究来证实这一研究结果。当前,研究者们推测,电子烟可以增加人们口腔疾病的患病风险。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科诊所,很大一部分患者使用电子烟,这将为我们将来的人体口腔研究提供足够的患者资源,”该研究的作者 Shen Hu 表示,他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口腔生物学和医学专业的副教授。

研究表明,近年来大量的烟民选择了电子香烟。研究人员指出,在电子香烟的受众群体中,妇女和年轻人的数量显著增加。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在2014年间,约240万名美国中学生使用电子烟。

卫生保健提供者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提高公众对电子烟健康风险的认识,该研究的作者表示。

“我们希望开发一种筛选模型,用于帮助预测电子烟的毒性,以便消费者获得更好地健朗,” Hu 在一次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

该研究相关文章发表于近期的《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杂志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