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女子躺床上看手机致短暂失明 医生揭谜团

  • 发布时间:2016-06-24 13:32: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香港“东网”6月23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警告称,晚上躺在床上看手机可能破坏视力。医生表示,两名女子就因经常在黑暗中看手机出现短暂失明,解决方法是确保在黑暗中用两只眼看手机屏幕。

  在23日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中,医生详细说明两名分别22和40岁的女子,几个月来经历短暂的智能手机失明案例。两名女子诉说反复出现短暂视力消失,最长15分钟。两人接受各种医学检查,MRI扫描和心脏检查。但医生仍找不到可以解释这个问题的原因。

  当医生走进眼科专家的办公室后,数分钟内谜团解开。伦敦摩尔菲尔德眼科医院的普兰特医生说,两名女子通常在黑暗中打侧躺在床上只用一只眼看手机,另一只眼被枕头遮挡。因而只有一只眼睛适应光线,另一只眼睛适应了黑暗。当她们把手机放下时,她们不能用看手机的眼观察物体,因它需要很多分钟来配合另一只适应黑暗的眼睛。

  他说,这种暂时失明最终是无害的,并且容易避免,只要人们坚持用两只眼看手机屏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