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数码 > 应用 > 正文

字号:  

有品App上线“发现”栏目 试水达人功能

  • 发布时间:2015-11-23 11:00:2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11月21日,有品App正式上线了“发现”栏目。在新版App中,首次出现了利用有品(PICOOC)智能体脂秤和App成功减肥的用户以及用户故事及减肥攻略等,旨在通过有品达人榜样的力量带动其他用户更好地利用有品App进行健康管理。

  利用大数据发现达人用户

  从有品App“发现”栏目里可以看到,此次有品(PICOOC)首批推荐了四位用户,四位用户分别代表着四种需要减肥、健身以及塑型的人群,包括中年男性、产后妈妈、肥胖女性用户和超模等。

  用户更新了新版有品App(iOS版本2.3.1和Android版本2.4)后可以在App里看到,四位代表用户会随机出现在开机画面中,有品用户可以点击进入发现频道查看他们的体重体脂数据变化曲线,减肥故事以及减肥方法心得等。

  图为App中随机出现的开机页面

  值得强调的是,与其他平台发现意见领袖的方式不同,有品作为大数据为依托的健康管理平台,首度启用了大数据挖掘的机制发现达人。

  成为首批达人的标准主要包括:1)有品(PICOOC)系列体脂秤用户;2)通过有品体脂秤的测量督促或者有品官方举办的“变型计”等用户活动成功实现减肥或者塑型,体重体脂数据变化很大;3)成为最需要减肥健身塑形人群的典型代表,比如产后女性急需减肥,有大肚腩的内脏脂肪数偏高的中年男性用户急需减肥以预防“三高”疾病的发生。

  让有品App更好玩好用

  选用这种数据挖掘和达人评选机制,背后有品(PICOOC)产品团队对于有品App的思考。

  不像很多社区的身材标杆性人群,有品达人的产生,对于其他有品用户而言,意味着成为有品达人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每一个有品用户都可以通过科学的减肥塑型方式成为有品达人。

  在这个过程中,主流的有品用户都能从中找到和自己身体状况、自身经历相近相仿的达人用户。“发现”栏目的上线意在激发有品用户通过称重测脂实现自己和自己的过去比,通过和同类型的达人用户对比,更好地实现自己身体健康管理目标,提升信心。

  需要强调的是,有品此次上线“发现”频道增加社交因素,与其他工具性应用转社区的初衷大不相同。

  “有品不是为做社区加入达人的发现功能,增加社交因素是为了让工具性应用更好玩好用,社交元素是为工具更好用而来。这些从普通用户挖掘出的达人,无疑会激发其他用户减肥健身的兴趣,刺激用户在减肥、健身和塑型等方面更为积极。”有品(PICOOC)创始人兼CEO张悦表示。

  他解释说,有品App的达人发现机制会遵循“从用户中来,再回到用户中”的策略,已经推荐出的达人的数据和故事对其他用户具有借鉴意义,用户中发现达人——达人激励有品用户——产生更多达人的过程,可以形成有品大数据的闭环。

  张悦透露,在“发现”频道上线后,有品还会探索推送更多内容和服务的尝试,但具体会是何种形式或者几种形式并行,会基于用户的数据反馈来确定。一个可预期的原则是,先基于用户的个人身体模型以及社会行为偏好做数据分析,之后推荐的内容和服务均是围绕该用户的身体动态数据展开,通过推送个性化的内容和服务,帮助用户更有效地减脂塑型,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