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应用 > 正文

字号:  

iOS9.3又现漏洞 苹果称尽快修复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22: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王磊

  苹果最新的iOS9.3系统更新刚推送一周多的时间,就曝出各种问题。昨天,苹果公司也承认,iOS9.3确实存在漏洞,并承诺将尽快修复。

  在3月21日的春节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最新的iOS9.3系统更新,并开始向用户推送。虽然这一版本的系统更新中不乏亮点,但很快更新了最新系统的用户就开始在网上吐槽,iOS9.3存在各种漏洞。首先是较老型号的iPhone和iPad在更新了iOS9.3之后,会出现无法激活的问题。在这一问题曝光后,苹果官方紧急暂停了iOS9.3版本的更新,并于28日再次推送了优化后的正式版iOS9.3。

  按倒葫芦瓢又起。更新后的iOS9.3虽然解决了老机型变砖的问题,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用户们发现,更新后的iOS9.3存在着打开一些链接会导致Safari、Mail和Messages等多款iOS核心应用出现崩溃的Bug。

  据了解,该漏洞和一项名为“通用链接”(UniversalLinks)的iOS9功能有关。通用链接允许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将特定域名直接链接到他们的应用,也就是在Safari、电 邮 以 及Messages等应用中点击链接,系统就会绕过Safari,直接在iOS应用中打开内容。

  据苹果用户反映,该漏洞还影响了iOS9此前的版本,最早可追溯到iOS9.0.2。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将很快发布软件更新来修复它。”这意味着,iOS9.3.1更新很可能在未来几天就会发布。

  此外,苹果还给出了一个临时性解决方案,那就是禁用 JavaScript(设置-Safari-高级),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使用体验,但确实能够产生效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