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索尼4K电视市场份额在华萎缩至1.4%

  • 发布时间:2014-08-13 11:44:1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继今年3月推出春季4K电视新品,上周,索尼中国又推出了夏季4K电视新品。"我们希望2014财年4K电视销售台数达到2013财年的四倍;从销售额来讲,2014财年,4K型号要达到总销售额的20%。"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栗田伸树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索尼第一财季中,电视业务表现不错,中国市场贡献的具体数额,我不方便透露。第一财季(2014年4月到6月),中国正好有一个五一销售旺季,我们的4K电视销售超越了我们的期待。”

  不过,来自国内市场的监测数据却与栗田伸树董事长说的相左。家电消费网从其他渠道获得的权威家电调研机构中怡康的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1-6月,索尼电视在中国市场排名9位,累计市场零售量份额为3.91%,较去年同期减少了0.21个百分点。其中,2014年1-6月,索尼4K电视累计零售量份额为1.41%,同比上年累计减少了4.62个百分点。去年同期累计零售量份额为6.03%。中怡康数据显示,2014年1-6月,中国市场4K电视销量排名前四的电视品牌都是国产品牌,且零售量份额都是两位数。

  对此,有彩电分析师对家电消费网表示,就产品本身看,市场上索尼4K电视产品的替代品可谓不胜枚举。TCL、创维、康佳等早已推出了多尺寸,多系列的4K电视,同尺寸产品的售价要比索尼的商品便宜近一半,性价比更易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促成这些国产厂家迅速占领了4K市场,并蚕食了索尼的市场份额。

  今年2月6日,索尼发亏损预警称,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3财年,预计亏损11亿美元。为了自救,今年2月索尼将旗下笔记本电脑业务出售给一家日本产业投资基金,并把连续亏损8年的电视机业务拆分为独立的子公司。同时索尼还表示,还将在全球裁员5000人。此消息一出,曾有行业观察家对家电消费网分析称,已经连续亏损8年的索尼电视或是被平井一夫下一个砍掉的产品线。“不过考虑到电视几乎就是索尼的名片,索尼短期内不可能放弃电视业务,只会慢慢收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