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苏宁云商否认金明卸任总裁 新设COO职位

  • 发布时间:2015-01-15 07:45:1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毓  责任编辑:汤婧

  昨日有消息称,由于业绩下滑,金明将不再担任苏宁云商的总裁。对此,苏宁云商昨日否认金明将卸任总裁,同时确认公司新设了首席运营官(COO)一职,由此前负责物流项目的侯恩龙担任。此外,苏宁宣布成立物流和金融两大产业集团,两大板块的重要性大为凸显。

  成立物流、金融两大产业集团

  12日,苏宁提前召开了今年春季部署的工作会议,董事长张近东在会上提出要主动冲击市场,使苏宁的互联网转型在直道上踩油门,加速发展。据苏宁方面人士透露,会上还宣布成立了物流集团和金融集团,未来两大业务板块将加速产业化发展、独立化运营,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

  其中,物流在苏宁各大业务板块中备受关注,据透露,苏宁物流将在2015年实现社会化运营,加速向第三方、第四方开放。2014年,苏宁物流推出了急速达、半日达、一日三送等特色化产品,不断完善覆盖城市及农村市场的物流网络布局,同时在去年年底,苏宁“物流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正式成为第一批国家认定的10家物流信息服务平台之一。苏宁正在建设中的20万平方米的南京雨花二期自动化仓库,建成后仓库存储能力可达到约150万SKU、2000万件商品,日发货量181万件。

  苏宁物流此前的负责人侯恩龙此次也获擢升,将出任苏宁云商首席运营官(COO),负责营销管理总部及各品类事业部日常经营工作,并统筹运营总部和连发总部管理工作。据了解,侯恩龙先后在重庆大区和北京大区担任总经理职务长达13年,2014年被派回总部任物流公司总经理,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使苏宁物流体验得到极大优化。

  此外,苏宁在金融方面的布局也在加速,在此次内部会议上,该板块被上升到集团级别的战略业务单元,不仅要大力发展面对用户的支付、消费金融、投资理财等金融产品和服务,还将整合社会资源,打造一个开放合作的金融平台。据透露,苏宁金融将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力争跻身互联网金融的第一阵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