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苏宁COO侯恩龙:打造双线四端全购物体验流程

  • 发布时间:2015-03-15 22:06:0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记者 乔红康)苏宁云商集团COO、物流集团总裁侯恩龙在上海家电博览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五年互联网转型,苏宁实现了双线四端融合运营,打通了POS端、PC端、移动端、TV端的全购物体验流程。

  侯恩龙表示,打造双线四端,苏宁就是为了充分挖掘这些资源,使之成为供应商主流新品的首销平台、核心单品的畅销平台、品牌形象的推广平台和资源价值的整合平台。

  互联网技术和创新驱动不断推动苏宁供应链变革,在品类发展方面,苏宁始终坚持“巩固大家电、凸显3C、培育母婴超市”的发展策略,通过发展全品类巩固大家电优势,激活家电市场活力。

  对未来供应链发展趋势,侯恩龙介绍称,苏宁将首先集中精力打造TOP产品经营模式,协助供应商强化平台运营能力;与供应商极效协同,建立互联网环境下用户需求的快速供应机制,打造透明、开放、协同的零供合作平台;“抓两头、促中间”,实现供应商价值回报最大化;最后以C2B反向定制为手段,打造单品极致营销和明星产品策略。

  供应链变革也带来的是商品产销模式的全面创新。2014年,苏宁通过大数据挖掘,发现女性用户特别关注摄像、拍照效果等参数,并在当年4月联合美图研发了侧重拍照的美图手机,通过社交化推广和精准推送,该手机在上线两个月的时间便销售20万台。

  此外,侯恩龙对整体行业趋势进行了预测,他认为,产品发展迎来“高、品、智”时代,经营发展将从“卖产品”转向“卖服务”,购物习惯加速推动双线融合,品牌发展迎来单品时代产品,“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在整个零售发展过程当中,谁能掌握最后一公里,谁能给顾客极致的体验,谁就是最后的王者。”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渠道的价值正在被重塑。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2013年即预言“互联网正从早期PC互联进入移动互联,电子商务和实体连锁两者之间从水火不容的替代性竞争,进入到O2O深度融合发展阶段。”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