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HDR电视普及亟待摆脱市场乱象

  • 发布时间:2016-05-06 10:17: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金朝力  责任编辑:书海

  彩电市场近日刮起HDR风。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日前表示,HDR电视将成彩电发展的大势所趋,并预测2016年HDR电视将达到150万台,2017年会全面普及。

  据了解,彩电行业一直以技术进步为牵引,而2016年最具革新性的代表产品就是HDR电视。HDR电视如今已经成为各大电视厂家的主流产品,几乎每一个电视厂商,无论是今年的旗舰产品还是去年的旗舰产品,都升级到支持HDR技术。因为HDR技术的出现能够改善电视画面显示亮度的范围。

  尽管HDR电视来势汹汹,但北京商报记者在市场调查中却发现,目前宣称HDR的电视产品在技术上仍有众多问题:不支持HDR信号、能够支持HDR信号输入但不能显现HDR效果。这些乱象正禁锢着HDR电视的高速发展。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平板电视技术发展趋势论坛暨HDR技术峰会上,泰瑞特认证首推高端的HDR plus认证标识,并发布首批符合该标准的产品名单。其中TCL2016年新品QUHD TV量子点电视9款中高端产品脱颖而出,全线通过HDR认证。

  TCL多媒体中国区市场总监陈冰峰介绍,此次首批通过HDR认证的TCL电视产品涵盖了曲面、平面产品,除了搭载全生态HDR外,更与其他前沿显示技术进行了融合创新,其中QUHD TV量子点电视是TCL于4月7日全球首发的高端品类及系列产品。

  陈冰峰认为,HDR已成为彩电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及市场热点,但现阶段依然存在着技术不完整、内容缺失的短板。为此,TCL独家的HDR实时转换技术,实现了内容、硬件和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完整解决方案,可将SDR(普通画质)实时转换成HDR画质,让用户在观看普通片源时也能看到HDR的效果,同时帮助消费者在购买HDR电视时有据可查。

  “彩电企业要加速调整HDR电视产品生产线,填补技术、内容空缺,进而让价格更平民化,不要让HDR电视的普及发展之路停滞不前,更不要将HDR电视推向还未成长就要夭折的窘境。” 陆刃波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