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三星关闭部分液晶面板线 台商涨势凶猛

  • 发布时间:2016-07-01 10:59: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魏天谌 冯昊  责任编辑:贾思曼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关闭第7代液晶面板(L7-1)生产线。作为三星在该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台湾面板两大厂商群创光电和友达光电迎来巨大机遇。

  三星打算撤出传统的电视用液晶面板生产,原来的生产线约占三星整体液晶面板产能的15%,全球产能的3%。瑞士信贷分析师认为,鉴于三星拟关闭产线,而中国大陆尚未开发出量产大尺寸电视面板的技术,因此瑞士信贷上调了群创光电和友达光电的评级。本周四,两只股票分别上涨了2.86%和7.05%。

  另一方面, 三星将转向生产更昂贵、高端的大型电视OLED面板。据传三星将为苹果明年新款iPhone供应OLED面板。野村证券分析师Yu Okazaki认为,至2018年OLED面板将占智能机面板总量的1/3,来自韩国和中国的竞争将对现在的两家苹果液晶面板供应商(日本JDI和夏普)施加巨大压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