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美的正式收购东芝家电 交易额约为人民币33.2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7-02 08:53: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施志军  责任编辑:金潇

  美的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一事随着交割的完成,标志着收购正式落地。昨天,记者从美的集团获悉,6月30日,双方完成资产交割,最终交易额为514亿日元(人民币约33.2亿元)。

  今年3月30日,美的与东芝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以约514亿日元收购东芝家电业务的主体——“东芝生活电器株式会社”的80.1%股权。东芝保留19.9%的股权同时,美的将获得40年的东芝品牌全球授权及超过5000项与白色家电相关的专利。

  根据美的最新公告,至6月30日的“交割日”,美的已获得了本次交易所有相关的必要审批,包括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批,以及中国国家发改委的备案。

  美的表示,80.1%股权的最终交易价格的全部价款,已由公司向东芝及相关主体支付完毕。美的集团将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美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相应股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