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科技 > 创业家 > 正文

字号:  

李克强到访中关村创业大街 互联网创业迎积极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5-07 16: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今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行现身中关村创业大街进行考察,期间李克强总理来到位于创业大街的3W咖啡馆,与创业者进行了交流,对他们的创业情况进行了了解。

  李克强总理的到访给互联网创业带来了更为积极的信号。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表示,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互联网+”概念的兴起和推动,互联网创业已成热土,总理此次出行,无疑释放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国家会大力推动大众创新创业,互联网创业也将得以惠及。

  根据公开报道,李克强总理较早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在2014年9月10日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当时他发表讲话称,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推动中国经济科学发展,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

  随后他多次对大众创新创业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将此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5年1月4日,正在深圳考察的李克强总理还曾到访柴火创客空间,体验各位年轻“创客”的创意产品,与创业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成为创业的积极板块,创业领域涉及到生活的各个方面。随着创业门槛的逐步降低,一杯咖啡+一台电脑,就可能酝酿出一个创业项目,更加顺应了大众创新创业的大趋势,草根创业者曾出不穷。

  如今,北京中关村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作为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已孕育了260家上市公司,而更多新的创业公司也会逐步出现,成为创新新动力。

  微车创始人包炬强分析,总理考察中关村创业大街更加提振了广大创业者的士气。当前互联网创业的热度已然很高,总理此行不亚于一剂强心剂,坚定了创业者的信念,也会带动更多人走向创业之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