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打造全渠道服务生态E洗网综合洗衣O2O平台启程

  • 发布时间:2014-08-29 15:5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当各种传统洗衣商和在线洗衣近年来忙于上线,大力推广各种微洗衣和云洗衣服务的时候,由时尚洗衣品牌百福莱投资运行的e洗网仍然忙于线下数据的开发和运营服务体系的建设。近日,e洗网上线,其用户功能体验、线下服务管理模式、运营体系和大数据服务即广泛被看好。中国O2O大会主席王保新认为,e洗网虽然比国内同行整整晚了近一年的时间,但其潜力不能小觑,值得关注,从互联网与传统洗衣业双向融合的角度来看,或许更能体现出垂直领域O2O平台的基因色彩。

  洗衣行业电商需要服务产品化和个性化

  在客户端,跟众多洗衣平台不一样的是,客户可以在e洗网站下单,获得各种洗衣和护理的服务,通过一公里商圈范围内e洗网显现专业洗衣门店的专业人员在约定时间上门收取衣物,然后取回门店进行专业的洗涤或者护理。洗衣完毕,再将干净的衣物送回客户手中。如果清洗普通衣物,从门店专业取送衣物人员上门取货,到最终送货,整个过程在48小时内即可完成。

  上到e洗网平台,除了提供衣物服装、家居、普通箱包、车饰、鞋帽、酒店布草等超过100个清洗类目外,“e洗网”还能提供奢侈品的养护服务和生活服务。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400呼叫中心等4种方式下订单,足不出户,就能洗衣。

  但在洗衣行家和e洗网运营团队看来,更不一样的是,e洗网打造的是洗衣服务产品化和服务个性化的O2O会员平台,她为客户设计了需要的洗衣服务产品和个性化的服务产品,让客户相比较自己将衣物送到门店更值得,更轻松,更具有消费的合理性。比如,周末e袋洗,这个产品服务配置了专业的服务团队和门店,在平台运营后,就能基本满足那些年轻家庭周末的洗衣需求,他们可以拿出跟多时间放在周末生活和其它生活方面,帮他们省去烦心的家庭洗衣事务,这个产品化的服务,具有客户诉求的现实和运营的现实。目前,e洗网已经为每家线下服务商下发了100多个袋子。这样具有贴近生活需求的服务产品还有很多,比如换季e袋和每月e袋等,都实现了运营,并且实现了各用户端的数据对接,顾客体验增强,用户选择性增强。

  崇尚便捷生活,崇尚网络生活,生活工作繁忙的都市白领,他们月收入6000元以上。他们因为便捷,愿意网上下单,上门取衣,他们拥有奢侈品或者高档衣物,需要专业机构来洗涤或者护理。而对e洗网洗衣服务产品化,e洗网ceo吴家宜更看重的是平台个性化产品的资源配置和数据分配能力。在当前个性化需求和高端奢侈品护理技术匮乏,专业技术人才匮乏,而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市场需求快速发展环境下,尚云峰认为e洗网服务产品化运营能力,更是个突破和市场切入口,市场价值凸显。比如上线后推出的“皮衣e站”和各种“修理e站”,全国各地的客户都可以通过e网上的平台提交订单,通过第三物流,平台配置就近专业的门店提供服务,或者平台的中央奢侈品护理中心提供服务,即专业又放心。让有专业和技术的,但缺乏业务的服务商获得订单,避免专业门店找不到客户,而客户又找不到专业门店的浪费现象。

  线下服务管理体系才是优势和核心

  O2O专家认为,目前洗衣行业信息化电子商务平台,特别是开放o2o合作平台基本没有形成,区域性在线洗衣平台有上海的干洗客、云洗衣、泰迪等,另外还有的是部分干洗企业自建的营销网络平台。目前在国内比较突出的是荣昌的“e袋洗”,但此类属于产品营销平台,并没有上升到互联网O2O的平台型垂直服务交易层面,真正运行过程中,受到物流和数据运营管理的局限性,实现了不了云服务和大数据带来的O2O商业模式。

  在互联网生活大发展背景下,e洗网要发展和取得用户信赖,需要依托互联网技术,运营了10多年洗衣门店达数百家的尚云峰认为,要避免互联网O2O在传统的洗衣服务行业避免落不了地,需要要做足线下的服务信息化功夫,通过信息化数据化管理实现规模性地接受订单,服务订单,管理订单,满足客户的在线需求。

  基于此,e洗网线下服务管理抓住了两个运营核心:

  一是线下结合洗衣行业实际运营需要,e洗网建立了服务商运行联盟,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高端时尚洗衣连锁店和洗衣机构等线下服务商,通过门店自有的专业洗涤配送人员为客户提供专业洗涤人员到家上门取衣,专业洗涤护理、和送衣到家服务,解决物流的瓶颈问题。

  二是线下服务商门店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推广,为确保数据信息对订单的服务管理,促使线上订单自动分配或者就近分配到门店后,让客户自由区的洗衣的选择,e洗网自开发的第一天起就进行了规划,用了一年的时间开发了网络版的平台线下服务商管理端系统————门店管理和推广系统。通过门店管理和推广系统,门店可以实时监测到网络订单,根据订单数据实施线下取衣、洗衣、熨烫、打包、上架、包装送衣等标准化的流程服务,以及门店订单的服务费分账及时到账功能。而e洗网运营部门也可以跟踪和监测每个订单的服务状态,确保服务质量。通过门店管理和推广系统,门店还可以自行开展有关收银、会员推广、洗衣定价和数据挖掘管理,提升门店的管理消息。

  目前在北京、天津、长沙、太原等已经开通各项在线洗衣服务,线下专业联盟洗衣品牌服务连锁门店已近千家,其中包括百福莱、百强洗衣等知名连锁洗衣品牌。平台的物流方式为门店专业人员上门取衣,客户可以在平台上选择就近的服务门店,或者专业护理的门店和服务项目,实现就近服务的原则,降低大物流带来的不便。

  E洗网线下到线上是推广战略路径之一

  据e洗网创始人、百福莱洗衣集团总经理尚云峰介绍,作为传统而且信息化程度相对比较保守的洗衣行业或者干洗行业,洗衣平台要成果突围或者成为百姓大众日常离不开的网络洗衣助手,既离不开线上的推广和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推广,也离不开对现有洗衣客户群的推广。

  据了解,e洗网为吸纳现有用户群,在线下近千家门店端实施了生动化建设和“双微”的推广,推动日常走进店铺的洗衣客户转为平台的用户,获取便捷和优惠的服务。

  在数据管理方面,通过e洗网门店管理和推广系统,识别门店原有的会员,帮助原有门店的会员自动成为e洗先上的会员,获得线上会员的各项体验。另一方面,门店也可以通过系统帮助走进店铺的客人注册成为会员,获得会员资格。在会员推广方面,e洗网还使用了先进的会员倍增管理和推广模式,推动会员的跨店网络消费。目前,e洗上线后,近千家门店的会员转化后,将即刻获得近百万的会员数据。

  E洗网是10年时尚洗衣连锁运营的O2O升级转型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约有100万个洗衣服务店,包括含干洗洗染机构、洗衣厂等,年交易约在3000亿。且市场每年随着生活服务质量提升和服务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包含护理等功能,年25%的增长,是商贸生活服务业中增长快速行业之一。

  百福莱是国内领先的时尚洗衣连锁运营品牌,至今已经运营了10多年,目前国内已经超过400多家门店。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百姓大众的洗衣越来越多依赖于互联网,百福莱近几年来一直在推动信息化和互联网模式升级。为来对接O2O,百福莱自2012年就开始布局互联网平台。现在e洗网,尚云峰认为完全具备的了互联网的基因,并且充分结合线下洗衣服务运营的思维和信息化管理思维。E洗网是综合的O2O垂直洗衣平台,已经完全实现了线上数据和运营的接,包括订单和结算分配、数据管理挖掘、会员倍增功能和佣金体系,实现了各环节的利益分配,是一个基于未来互联时代的洗衣服务网络生态系统。中国目前约有50万个干洗或者洗衣服务机构,仅北京就将近10000多家机构,但在运营和市场方面存在大量的业务不饱和,或者区域功能重叠,以及专业化分工不合理的问题,行业需要整合,用户和消费者在互联时代的需求也在改变,用户对在线洗衣需求愈发增加。根据目前有限的市场测试,10%的市场合作机率将提供日订单服务为数十万单,而行业相关经验和数据特点,门店营销管理系统的收入相对稳定。尚云峰的综合在线洗衣平台e洗网,显然已经具备了快速复制和倍增发展的基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