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听云张涛:用户体验不谈性能就是耍流氓

  • 发布时间:2014-08-29 14:53: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财经8月29日讯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26日-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听云COO张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谈用户体验不谈性能,就是在耍流氓。

  张涛认为,“我们已经从PC互联网跨到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每个人都在享受移动互联网的红利,能够方便、快捷的进行即时通讯,能够刷微信、微博,能够进行位置搜索,方便、便捷地进行电商购物。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更多的是想到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帮助自己接受更快捷的服务。

  他举例,如果在电商节的时候用手机去购物,一旦出现卡顿、闪屏、闪退,或者第三方支付无法进行的情况,这时对于移动软件的用户来讲就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体验。所以,谈用户体验不谈性能,就是在耍流氓。

  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里有70万的APP,这其中每天每一个服务提供商有5%以上的用户在流失,其中有31%来自于IOS的用户,有69%来自于Andriod的用户。据听云平台的监测分析,有5%的用户在用第三方的监测平台,有6%的用户选择了自建的监测平台,剩下的大多数用户还在让自己的APP处于裸奔的状态。

  他指出,对于应用服务商来讲,最头疼的问题就是用户丢失的问题。当应用服务商花非常大的市场投入,花非常多的IT研发资源研发产品,却在发布新产品之前心里没底,那么在发布完产品之后,心里还是没底。这时就需要有对用户体验的分析。

  听云是应用性能监测平台。据张涛介绍,听云用户体验分析&用户体验评估平台,可以帮助应用开发商和系统架构者自动地提供数据化、自动化的数据运维分析报告,及时提供报警和准确的故障定位,从而帮助其提升用户的性能体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