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网友吐槽双十一:抢货抢到手抽筋 退货退到心拔凉

  • 发布时间:2014-11-20 07:42:3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在二手物品销售平台 以“双十一期间购买”为名销售的物品数量相比去年有所增加

  网友吐槽:

  双十一早已过去,留下571亿元的交易额传说。在卖家们忙着盘算盈利几何时,有些买家却正在忙着和店小二们商量着如何退货。有买家吐槽,“抢货抢到手抽筋,退货退到心拔凉。”“跟模特穿着不一样啊”、“买来发现根本没用”、“低价没好货啊”、“十多天还没发货”……各种吐槽层出不穷。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的双十一天猫退货率达25%,部分商家退货率更是高达4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的成交额比去年高出一半的前提下,退货率恐怕也将高出过半。记者发现,在二手物品销售平台,以“双十一期间购买”为名销售的物品数量相比去年有所增加。

  要搬新房了 新床还没发货

  在凤岗工作的余小姐双十一从网上一个家具店拍下了三张床。在下单时,卖家承诺一个星期左右到货。然而,直至昨日,余小姐这笔订单中的状态仍然是“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

  余小姐多次跟客服沟通,得到的回应要么是发货量太大请求理解,要么就是无人应答。这让余小姐十分郁闷,因为余小姐新房已经交房,装修也基本完成,准备在这个月搬入新家。“现在其他家具都差不多可以送货上门了,缺了几张床,搬进去还是没法住啊。”无奈之下,余小姐只能选择退款,从其他渠道购买新床。

  10件衣服7件退 被拉入运费险黑名单

  今年双十一的退货率数据尚未有机构进行统计,但在各个社交平台上已有不少人爆出有些店家的退货率,如某知名品牌手机,在双十一当天下单量达十多万,但五天之后的退货率已达15%。服装类商品更是退货高发区,一位东莞网友自曝买了10件衣服退了7件。

  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这位女网友姓李,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李小姐表示,双十一当晚,她血拼了大半夜,拍下10件衣服,一堆化妆品和几件厨房用具。这几天衣服陆续到货,但拿到衣服后,李小姐傻眼了。“来一件我试一件,有六件不喜欢。”李小姐说,现实太残酷,“明明模特穿着很好看的衣服,到自己身上就变样了。”

  所幸,李小姐买衣服时购买了运费险,这让退了7件衣服的她并没有损失太多运费。但不幸的是,由于退货太多,她被保险公司拉入了黑名单,这意味着接下来她再想退货将自己承担运费。

  二手平台转手货物多 但少人问津

  此外,李小姐对双十一拍下的一个锅也不满意,因为她觉得锅的材质太差了。但由于锅的体积太大,运费不菲。李小姐选择将锅放在二手平台上转手。

  记者在二手转售平台上看到,像李小姐这样的购物者不在少数。记者对比去年同期发现,以“双十一购买”为由转手的货物数量增幅在20%左右。

  大量帖子标题中做了“双十一买的不适合自己,转手”等类似描述。一位网友以199元购买了一个女装大礼包,内有三件衣服。悲剧的是,衣服拿到后大礼包变成了大包袱,三件衣服没一件合身。不想麻烦退货的她,选择挂在网上销售,记者昨日致电该网友了解到,帖子挂出三天,衣服仍然没卖出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