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途牛高管内部信:与其投资同程不如直接买途牛股票

  • 发布时间:2014-12-17 17:32: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12月17日下午消息,途牛CEO于敦德、COO严海锋今日发布内部邮件,称“美股中概走弱,冬天来了”,希望员工不看股价,要把重点放在客户上面。

  以下为邮件全文:

  最近南京的天气一下子冷下来,冬天来了。受一些宏观方面的影响,美股中概二级市场近期走弱, 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一个阶段,为过去一段时间比较火热的资本市场降下温。同时也会间接的影响一级市场,也就是创业投资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此次在很 短的时间内就完成新的一轮融资对接下来发展意义重大,可以支撑我们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继续围绕既定战略做长期持续投入,继续加强我们的行业领导地位。

  不要看股价,看客户

  建议大家不要一直盯着股价看,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客户身上。等到明年,再来看的时候,客户满意了,市场份额增长了,价格自然会上去。每天盯着股价上下波动,完全是浪费时间,一点帮助都没有。

  君子人人如龙

  我们的团队是一个配合无间的团队:有务虚有务实、有战略有执行、有长期有短期。我们一个很重 要的价值观是君子人人如龙: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一个人都非常优秀,每一个人都值得尊重。团队保持松散而紧密的关系,而非做每件事情都需要全公司搞 运动、一刀切、开大会、喊口号,在这个时代这些事情已经太不酷了。同程虽然也很务实,但是明显存在只看地不看天,不看方向,不看客户的问题,终究不是一个 好的团队组合。

  我很荣幸能够身处这样一个团队,大家能够把我们吹的牛给默默实现了,使得我们可以吹新的牛,公司可以不断前进,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傲骄。

  同程钱快烧完,早已启动融资,很难融到

  同程在门票上把融的钱烧的差不多了,发现门票上面很难赚钱,又要战略转型出境游,所以需要融 钱。同程早就已经启动融资,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什么进展,非常着急、非常焦虑,吴ANY总听到我们融资完成的消息一晚上没睡好觉写了篇文章应对。之所以焦 虑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上一轮融资刚好处于整体一级市场火爆的大背景下,而且是战略投资,存在比较大的估值虚高。大家知道30%比例的战略投资基本跟卖掉 差不太多,这个估值肯定是要超过正常估值的。再加上经过半年的发展,又要改变战略、再次转型,估值又要再打折扣。回到合理水平的估值与同程团队的预期有很 大差距,而且有个很大的问题,都已经战略投资30%了,为什么还要到市场上去融资,这可能也是迟迟无法完成融资的重要原因。我们的股价被严重低估,而且还 具有流动性,要投资休闲旅游尤其是出境游的增长、在线渗透率提升的大趋势,还不如直接买我们的股票,没有必要再去花很大力气做尽职调查、投资同程。

  另外最近很多供应商反馈同程以低于成本价将位置分销给同业,进入四季度以后愈演愈烈,尤其是在邮轮业务上,回头我跟吴ANY总求证下,同程为了交易量也真是蛮拼的。

  冬天让我们更加扎实、强壮

  天气渐凉,现在的行业有一些焦虑、急躁与虚幻,缺少远见、坚持与开放共赢,也需要一个冬天来 取得冷静。 我们历史上曾经经历过更加寒冷的冬天,让我们的成长更加扎实,更加强壮。希望我们大家一起放轻松心态,紧盯客户,好好干活,好好的利用这个 冬天,把内功练好,把份额做大。

  冬天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老于,锋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