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数码 > 应用 > 正文

字号:  

高德地图发布公交导航版 相声演员郭德纲配音

  • 发布时间:2014-12-18 21:08:0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2月18日讯 高德今日发布高德地图公交导航版,并与国内相声演员郭德纲合作,推出郭德纲专属语音导航。

  针对公交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高德地图为用户提供了车站步行引导、线路实时引导、到站/换乘提醒、全程语音导航等细分功能。

  今年8月高德地图推出“公交换乘提醒功能”后,公交相关功能使用率提升了40%,因此高德地图进一步将公交相关功能全面升级为“公交导航”。

  据了解,高德地图公交导航版从出发地点开始,便可以通过实时语音导航指引用户去往需要乘坐公交、地铁的站台。而当用户按照导航引导上了公交车或地铁,高德地图还会通过语音、震动、桌面通知三重方式提示换乘车站将到,帮助用户提前做好下车或换乘准备。

  同时,高德地图公交导航界面也能够实时呈现途中每一个经过的站点,方便用户计算到站时间,双重保障让用户可以在车上安心专注自己的事情,不必为坐过站或“报站事故”而担心。而当用户下车后,高德地图会继续提醒并语音导航指引用户前往下一个换乘站点或最终目的地,十分便利可靠。

  高德地图负责人介绍,公交导航推出后,用户再也不用担心坐过站、换乘错误、找不到公交站等问题了。

  此外,高德还宣布与郭德纲签约合作,提供高德地图郭德纲导航语音。用户只要打开最新版高德地图,进入个人中心的导航语音包选项,选择“郭德纲语音”下载并应用,就可以使用由郭德纲亲自录制的导航语音,用于日常驾车以及公交出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