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O2O拓宽就业渠道 自由职业受年轻人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1-09 14: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随着O2O服务在细分领域的渗透,O2O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在庞大市场需求的驱动下,一批O2O自由职业者应运而生,为广大的中基层劳动者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到底O2O自由职业者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群体,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列,未来又将怎样发展?为此,赶集网发布《2014年O2O自由职业者分析报告》,大数据显示,82.6%年轻人向往自由职业,O2O自由职业者呈现年轻态。

   O2O让自由职业者:自由而不迷茫

  “做一个自由职业者,不用朝九晚五打卡上班,无需西装革履,自由与赚钱兼顾,可谓人生一大快事。”很多受访者表示,选择做O2O自由职业者的最主要原因在于“自由”——自由决定工作地点,自由安排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随着自主择业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自由职业者逐渐从保守观念中的“不务正业者”转变为令人羡慕的“不受束缚者”。

  与此同时,O2O自由职业者们也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因此,这种自由并不随便,而是有计划、有安排的自由。赶集网招聘频道负责人钟磊指出,O2O自由职业群体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独立意识强,并掌握较专业的劳动技能,通过提供高水准的服务,优化体验,积累口碑。对高薪的期待体现了他们对自身实力的自信和希望被社会认可的心态,而对收入的较高满意度,则说明了O2O自由职业方兴未艾,人才吸纳能力不可低估。

   近七成自由职业者看好未来

  谈及对未来的规划,67.5%的O2O自由职业者会选择继续做自由职业。调查显示,相对传统职业,O2O自由职业者的幸福感较高,令人羡慕的高收入,不用看上司的脸色行事,不必纠缠于复杂的办公室同事关系等因素吸引着越来越多具有一技之长、敢于尝试的年轻人投身自由职业。

  同时,不稳定的收入来源令O2O自由职业者时刻存在不安全感。对此,赶集网招聘频道负责人钟磊表示,由于工作、收入、消费的不确定性,使得自由职业者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未雨绸缪,加之无法享受到社会与组织提供的保障和福利,因此职业规划、经济规划是人们选择做自由职业者时必须加以认真考虑的,要在医疗、意外和养老方面投入必要的保险资金并注意储蓄和理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