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高通下调全年业绩展望 盘后股价暴跌超过8%

  • 发布时间:2015-01-30 07:33: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高通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虽然其营收和净利都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由于下调了对全年业绩的展望,其当日的盘后股价还是大幅下跌了超过8%。

  财报显示,高通第一财季营收71亿美元,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6%,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该财季,高通的净利润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5%。

  高通预计2015财年第二财季营收为65亿~71亿美元,同比增长2%~12%,其中值为68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不过,高通预计2015财年营收为260亿~28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268亿~288亿美元。高通预计2015财年每股收益为4.04~4.34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4.33~4.63美元,比2014财年下滑7%~13%。

  虽然高通第一财季的业绩表现不错,可一些信息还是直接影响到了投资者对其的信心,导致在季报发布会后,高通的股价经历了一轮大跌。

  除了对全年业绩低于预期的判断,即将在中国面临的反垄断巨额处罚、来自联发科等竞争对手的冲击,都成了对高通不利的因素。另外,高通还在季报中表示,“预计我们的骁龙810处理器不会出现在一个大客户的旗舰设备的最新设计周期中”,外界判断这个大客户很可能就是三星,而旗舰设备应该就是三星即将发布的GalaxyS6。

  当日高通股价在常规交易中下跌0.78美元,跌幅为1.09%。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再度下跌5.87美元,跌幅为8.27%。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