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雅虎将剥离小企业服务 与阿里巴巴股份捆绑分拆

  • 发布时间:2015-02-04 10:4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维金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时间2月4日早间消息,雅虎周二宣布,将剥离雅虎小企业服务,将其与雅虎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一同分拆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雅虎小企业服务帮助客户成立及运营小型企业。

  雅虎小企业服务将被纳入到雅虎的避税计划中,从而实现回报的最大化。雅虎将把该业务与所持的3.84亿股阿里巴巴股份捆绑,成立一家名为SpinCo的新实体,并将其股份分配至当前的雅虎股东。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上周公布了这一分拆计划。过去2年多时间里,她一直致力于推动雅虎的复苏。不过,雅虎股东已对她施压,要求将更多现金回馈给股东,同时避免支付高额税金。此前,雅虎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价值大幅上升,这给了梅耶尔一定的缓冲时间。

  雅虎小企业服务负责人艾梅尔·阿克塔(Amer Akhtar)表示:“利用这一新机会,我们可以更多地投资我们的平台,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发展。”

  雅虎上周表示,在分拆完成之前,该业务就将被纳入到SpinCo之中。雅虎对阿里巴巴股份的分拆预计将到2015年底完成。在上周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雅虎首席财务官肯·戈德曼(Ken Goldman)表示,交易中的业务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约为5000万美元。(维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