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谷歌严防内部暗箭伤人 恶意举报邮件将被公示

  • 发布时间:2015-04-20 07:47: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悦潼  责任编辑:汤婧

BI中文站 4月19日报道

  谷歌是一家追求企业内部透明性文化的公司。在谷歌,每位软件工程师在工作第一天,可以看到公司几乎所有的代码,而且谷歌公司的每位员工也都能够看到其他员工的个人目标。除此之外,谷歌公司每周五都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在这样的会议上,任何人都可以向创始人提出一切问题。

  一般而言,谷歌公司喜欢“默认开放(default to open)”。这在很大程度上也证明了谷歌自己的透明性企业文化——如同该公司公开“透明性报告”那样,在“透明性报告”中,谷歌还展示了来自政府的数据使用要求——不过这也是一种更加微妙的方式。

  例如,谷歌一些员工往往会以透明性的名义,阻止大家通过电子邮件来投诉其他员工。谷歌人力资源主管拉斯佐罗·博克(Laszlo Bock)在他的新书中称,“例如,我们解决‘内部暗箭伤人’这一问题的方法就是,如果你写了封针对他人的恶意检举电子邮件,那么,你在看到这封邮件被公开讨论的时候,也就不应当感到意外了。这就是工作制度!我记得,我第一次通过电子邮件投诉某人时,我的经理立即把邮件转送给那人,这也迫使我们很快地解决了问题。这是一个非常严酷的教训,也突显了与同事直接交流的重要性!”

  通过重视开放透明的企业文化,谷歌也教导公司员工——即该公司相信员工们值得信赖,而且也有良好的判断。反过来,这也会让员工们相互帮助。

  另外,掌握更多的信息也可以让每一位员工更加相互了解,从而帮助他们更加有效地做好他们自己的本职工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