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Apple Pay难以突破中国市场 因手续费过高

  • 发布时间:2015-04-20 07:41: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李丽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是苹果的一个主要市场。2015年第一财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达到161亿美元,同比增长70%。然而,苹果的Apple Pay移动支付服务迟迟未能突破中国市场。

  自去年以来,苹果一直在联系中国各大银行,试图吸引这些银行支持苹果新的支付服务。不过到目前为止,苹果并未取得太大的进展。作为银行间支付的主要机构,银联尚未与苹果达成协议,而苹果与其他8家银行的谈判也没有任何进展。

  那么,为何Apple Pay在中国遭遇了这样的局面?根据MarketWatch网站的报道,中国各大银行认为,苹果对通过Apple Pay的交易收取了过高的费用。

  苹果从信用卡公司向零售商收取的2%手续费中提成0.15%。例如,当消费者在塔吉特购买一款20美元的商品时,Visa向塔吉特收取0.4美元的手续费。而如果消费者使用Apple Pay完成支付,那么苹果要从0.4美元中提成0.06美元。而如果消费者使用借记卡通过Apple Pay消费,那么苹果收取0.5美分的固定费用。

  对中国各大银行来说,这一手续费过高。因此到目前为止,这些银行尚未支持Apple Pay。

  与此同时,苹果还面临另一方面的问题。

  腾讯财付通目前已有6.5亿注册用户,其中1亿用户会使用移动支付。与Apple Pay不同,财付通不对交易收取手续费。此外,银联也有自己的移动支付平台,而阿里巴巴和中国电信等公司也是如此。这些平台已占中国所有移动支付的80%。由于这些移动支付服务的普及,中国目前并不急于引入Apple Pay。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在中国降低Apple Pay的手续费。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将很快与银联达成合作协议。但需要指出的是,在美国以外市场,Apple Pay尚未取得突破,该服务目前在英国同样面临问题。因此,即使能够与银联达成合作,Apple Pay在中国仍将有很长的路要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