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台湾商品抢滩大陆市场 苏宁海外购频道成突破口

  • 发布时间:2015-05-22 13:36:31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苏宁福州保税仓在未来一段时间或将比以前更为忙碌和紧张。”5月21日,在台湾高雄,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在两岸企业交流中向台湾当地中小企业介绍到。

  

  现场200多名台湾企业家对苏宁领先行业的O2O模式、正品优质的开放平台和系统完善的物流网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演讲结束后,众多企业家直接在现场围追堵截孙为民,希望入驻苏宁开放平台,成为率先抢攻大陆市场的台湾企业。

  与交流会火爆现场相呼应的是,苏宁海外购频道上线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便以因其在国内率先推出的“保税仓备货”模式而备受行业关注。

  据了解,目前苏宁在杭州、广州两个保税仓已经投入运营,而即将投入运营的福州保税仓很大的一部分职责将承担台湾商品进入大陆市场桥头堡的角色。伴随着此次两岸企业交流,一段时间内,台湾中小企业或将迎来入驻大陆市场的风潮,而具有福州保税仓优势的苏宁,将是台湾商户入驻的首选。

  孙为民介绍到,相比香港、美国、日本、韩国等,台湾品牌在国内海外购市场规模仍然较小,而年增速超30%的大陆跨境电商市场对于台湾企业来说,显然是一个诱人的蛋糕。从现场交流看,苏宁的O2O全渠道、正品行货、物流、金融、保税仓等特色优势,相对台湾企业而言,显然较受欢迎。

  采用“自营直采+平台海外招商”模式的苏宁海外购频道,自去年12月份上线以来,依托在香港、日本、美国等地设立的采购公司,迅速切入食品、母婴、美妆、服饰、生活电器等海外品类,已经聚集了近百万的苏宁海外购高端用户人群。

  事实上,森田药妆、杏辉医药、六甲村母婴用品、娇声婴儿用品等数十家台湾企业正在与苏宁海外购平台进行深度洽谈,并有望很快入驻苏宁海外购频道。孙为民提到,未来苏宁会在目前已有香港馆、美国馆、日本馆、韩国馆的基础上,考虑在苏宁海外购频道开设台湾馆,让大陆用户享受到更多的台湾商品。

  台湾商户进入大陆市场是第一步,然而如何开展后续的运营服务工作?

  除了借助苏宁O2O模式进行常规化的经营销售外,苏宁在前段时间推出的众筹模式也是一大亮点。

  就在4月份,来自台湾的国内首款体感游戏手环在苏宁众筹频道上线,短短20天内,便获得了用户400万元的众筹资金,足足超了产品目标额的4倍。毫无疑问,这样的众筹成功模式将有望应用到台湾高山茶、优质稻米等产品的销售经营过程中。

  据悉,越来越多的台湾商户选择入驻苏宁海外购频道,一方面是其领先的O2O模式和跨境物流、支付能力的建设;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苏宁逐步开放的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三朵云”带给了商户们更多的发挥空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