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菜鸟驿站拒收天猫包裹 员工:吃力不讨好

  • 发布时间:2015-07-06 13:24: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近日,上海市民高小姐投诉称,自己在天猫购物,选择了在菜鸟驿站——好德便利店取货,却被告知该店不代收菜鸟包裹,而自己的包裹被送到了附近的杂货店(该店也是属于菜鸟驿站站点)。

  IT时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对拒收包裹一事,好德便利灵利店店员回应称:“我们不是菜鸟驿站站点,已经停止合作了。”

  不过这点遭到菜鸟驿站客服人员的否认,“如果用户在下单的时候,显示好德便利灵利店可以代收,说明我们还是合作关系。”这位人员还表示,即使与站点的合作即将到期或者取消,也会提前与用户沟通。

  进一步调查中,好德便利店督导告诉记者:“好德便利灵利店确实是菜鸟驿站站点,是灵利店员工图省事,没有收包裹。快递员不懂菜鸟驿站的站点规则,把包裹放到了杂货店。

  同为菜鸟驿站站点的另一家便利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代收货对店员来说是吃力不讨好,电商返利是给公司的,包裹出现问题,我们还要承担责任。”

  对于好德便利店拒收包裹一事,菜鸟网络与好德便利均向高小姐表达歉意。菜鸟方面表示,愿退还杂货店的一元保管费并取消与该店的合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