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汽车改装调查:约六成用户支持汽车有限改装合法化

  • 发布时间:2015-08-03 07:51:21  来源: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你改装过自己的汽车吗?你会选择如何改装?

  赶集研究院最近公布的《车辆改装调查(2015)》报告指出,有近六成受访用户支持部分汽车改装合法化。但大多数用户认为,汽车改装会影响到未来该汽车的二次售卖价格。

  总体来说,实际有过汽车改装经历的受访用户仍占少数,并且其中多半是对汽车的外观进行改装。数据显示,多数人忌惮汽车改装主要是由于担心年审问题,害怕改装后的汽车不能通过车辆年审。

  从受访用户的反应来看,在汽车的改装问题上,36岁到45岁这个年龄阶层的人群表现最为保守,而45岁以上的人群则表现最为开放。对他们来说,口碑传播是汽车改装店最好的“宣传方式”。

  此次车辆改装调查的主要结果包括:

  1、仅不到三成用户做过汽车改装,外观改装是最常见的形式。根据调查,偏好汽车改装的用户年龄要么在25岁以下,要么在45岁以上,25-45岁之间的人群占比较少。而45岁以上的用户做过汽车改装的竟高达95%.调查中,有85%的用户曾对车辆做过外观改装,另有一半的用户给汽车做过大灯改装。相较而言,对汽车的进气排气改装、汽车的制动系统改装和悬挂系统改装的较少。

  调查数据显示,用户的年龄差别对汽车不同部位的改装有很大的不同。45岁以上的用户对汽车的改装集中在对汽车的制动系统改装上。而25岁以下的用户,以及女性用户对车辆的改装则集中在外观改装上,年龄较小的用户对汽车的改装都未动过汽车的制动系统。

  2、对汽车的改装集中在小改装,且多为一次改装。数据表明,单次改装费在1000元以下的居多。单次改装费用超过3000元的仅占改装车辆用户的两成。根据调查,近六成对车辆做过改装的用户只做过一次改装。只有极少数用户(5%)会在一年内给车辆进行多次改装。女性用户通常只做过一次车辆改装。

  3、汽车改装店的口碑传播很重要。调查显示,近一半用户都是通过朋友介绍的改装店去改装车辆。从年龄分布上来看,45岁以上的用户对车辆进行改装都是通过去朋友所介绍的改装店进行改装的。另外,有超过一半的女性用户也是倾向于去朋友介绍的改装店改装。而这部分更倾向于通过朋友介绍的人群,正是改装车辆的主力人群。数据显示,只有10%的用户会直接买原厂的改装车。

  4、超过三分之二的用户认为汽车改装不安全,但有约六成用户支持汽车有限改装合法化。根据调查,受访用户的年龄越小,反而越会认为汽车改装不安全。男性更多倾向于认为汽车改装是安全的。数据显示,而有16.9%的用户认为汽车改装不应该合法。

  从改装的具体项目来看,近六成的用户认为取走车内座椅的改装不合法,还有近一半的用户认为增加汽车的涡轮、提高性能不合法。只有不到一成的用户会认为车身的贴膜、拉花不合法。

  5、年审因素是大多数用户未对汽车进行改装的主要原因。对于没有对汽车进行改装的用户而言,除了其中40%的用户对改装车辆没有兴趣以外,其他人多半是担忧车辆改装后年审难以通过。还有近三成的用户担心改装后车辆会存在安全隐患,而觉得改装费太贵的用户占到了近两成,另外有两成的用户表示一直还未有机会对车辆进行改装。调查显示,36岁到45岁之间的人群更偏向于保守。

  6、改装会影响汽车的二次售卖。近九成的用户认为汽车改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汽车的残值。调查显示,汽车价位在20万以上的车主都认为改装会影响汽车的二次售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