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阿里战略投资苏宁283亿元 苏宁门店或全线接入支付宝

  • 发布时间:2015-08-10 17:25: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8月10日消息,阿里宣布斥资283亿元入股苏宁,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消息公布后立即引发业界讨论,业内人士猜测,阿里入股苏宁后,双方整合的第一个动作可能是苏宁1600多家线下门店和苏宁易购全线接入支付宝。

  今天下午4时,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0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

  在这起资本合作中,阿里代表的是电商行业,而苏宁代表的是根基深厚的线下零售行业。双方的合作整合,也成为未来业界焦点。阿里方面表示,双方未来将展开全面合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商业服务,引领中国零售行业变革提效。

  有业内人士猜测,阿里入股苏宁后,双方整合的第一个动作有可能是苏宁线下门店和苏宁易购全线接入支付宝。此前,基于阿里和苏宁的竞争关系,苏宁易购及其线下门店都并未接入支付宝。随着阿里入股苏宁,这一现状很可能被改变。公开数据显示,苏宁的线下门店覆盖全国所有重点城市,数量多达1600家。这对于正在大力拓展线下支付场景的支付宝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