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传360接近达成私有化协议 回应称尚未确认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0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温婧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有媒体爆料称以董事长周鸿祎为首的投资集团已接近与奇虎360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该交易总额达到90亿美元。对此,奇虎360负责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公司内部还不能确认该消息。

  该爆料称,之前向奇虎360提出私有化要约的投资集团有望于未来数周内与奇虎360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约77美元的价格收购奇虎360,总额达90亿美元。同时,一旦交易完成,奇虎360将考虑在国内A股上市。

  对此,奇虎360的负责人表示,今天已接到多人询问,但公司这边确实还不能确认该消息。

  早在今年6月17日,奇虎360曾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该要约来自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中信证券及其附属、Golden Brick Capital Private Equity Fund I L.P、华兴资本、红杉资本China I, L.P及其附属,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消息发布后的第二天,股价大涨,达到一年来最高点71.26元,此后在9月15日降到42.21元,为一年来最低;后又一路稳升,在12月1日以69.96元收盘。与之相比,每股77美元的报价相当于溢价13.4%。

  清科创投投资总监陈嘉君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在美国市场上价值没有达到预期是奇虎360此次私有化的原因。以90亿美元的收购价来看,折合人民币约550亿,相对于奇虎360在国内超过2000亿人民币估值,要低出太多。首家从美国退市并成功在A股上市的中概股分众传媒,获得的估值远高出当初私有化时的2倍多。同样回归A股的巨人网络近期也封上了15个一字板。奇虎360在A股可以获得更高的估值。

  对于奇虎360在A股上市的说法,陈嘉君表示,前段时间国内IPO暂停,近期虽然重新开闸,但在A股上市也受到了一些限制。不过,本次奇虎360的收购方中有中信证券,可能已做好了A股上市准备,并有可能落户新兴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