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中华之梦创业大赛20强出炉 中国高精尖项目聚会

  • 发布时间:2015-12-22 12:46: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从春天发轫到岁末收获,由中搜网络、华普亿方、洪泰基金联合主办的“中华之梦”创业大赛历时8个月,第二赛季决赛在央视舞台上完美收官。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英雄们,在6000多个项目中,通过层层筛选,全国创业21强荣耀诞生,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再生技术等高精尖项目赫然在列。

  

  

“中华之梦”打响收官之战

  “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在2015这个中国创业元年,4月克强总理走访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华之梦”创业大赛同时启动;国家选定每年10月举行“全国双创周活动”,而“中华之梦”西南优秀项目登上全国双创舞台;在国内创业热潮持续高涨之时,“中华之梦”创业大赛也迎来其2015年收官之作。

  大赛启动至今,足迹遍及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宁波、武汉、重庆、郑州、成都等十余座创投最活跃的城市;北大、清华、人大、北航、北化等多所全国顶级高校;5000余项目登陆大赛平台;百余优秀创业者获得汪潮涌、盛希泰、陈沛、李丰、吴海、付鹏等多位明星导师亲临指点;更有上百家投资机构重点关注,成功对接近1亿元。

  大赛主办方之一中搜网络成立中搜创投,聚焦大赛平台上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上的创业项目,以技术和资本“双引擎”的方式支持创业者。

  第二季的“中华之梦”创业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在见证了半年来举国上下的创业热情之后,21位创业英雄在第二赛季的30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作为第二季创业佼佼者,站上央视TV show总决赛舞台,直面创业导师,接受资本认证。

  

  

高科技项目引领全国创业方向

  与第一赛季参赛项目相比,第二赛季项目范围更广,高新科技项目比例迅速增长。高新科技项目的聚集,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出“中华之梦”创业大赛被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以及投资机构看好。

  进入决赛的幸福益生再生医药学项目,是全球除GSK之外唯一掌控再生材料技术的企业,该技术可以在10多个医学领域衍生出近百个高科技生物治疗产品,拥有国内及美国、欧盟认证。比赛中,项目演讲人对项目的深入介绍与同导师的精彩互动,引发在座其他创业者阵阵掌声。

  曾代表西南赛区优秀项目登上“双创周”舞台的成都福立盟项目,最终进入决赛21强名单。福立盟基于设备设施数据,形成管理云平台,并将设备全数据传输到云端,实现设备设施的精细化管理和可靠性维修,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各项成本,增加运营收益。帮助设备设施厂商持续改进缺陷,提升产品质量。

  来自北航专场的浩恒征途无人机项目,凭借着超高技术水平从亮相第二赛季就一直倍受关注。以往,此类项目多依赖国家科研经费,而从本次大赛报名情况看,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开始寻求民间资本,加速科研成果在生产中的转化和推广。他们中间,无疑将走出震撼世界的“中国创造”。

  据了解,“中华之梦”第二赛季总决赛目前已完成央视节目录制,最终将以TV show形式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21位创业英雄们将在电视荧幕上,以最饱满的热情,以勇敢者的姿态,接受更高形式的挑战。

  

  

“中华之梦”创业大赛第二赛季创业组21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快看电影

  博众博悦

  K12大语文在线教育平台

  幸福益生

  丁丁小灶

  小二班阅读思维奇迹

  梦想电玩

  女神来这儿

  浩恒征途——无人机

  赛欧必弗

  轮酷

  CIRI

  抢先:免费电商APP

  福立盟

  1号签

  欣悦智能设备及机器人

  政府采购大数据服务平台

  魔力学院

  新风系统

  华佗驾到

  L’SOLO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