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罗宾·蔡斯出任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名誉顾问

  • 发布时间:2016-01-18 15:16: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1月18日消息,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在秘书处(滴滴出行公司)举行仪式,授予分享经济鼻祖罗宾 蔡斯女士名誉顾问证书。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湛庐文化总裁陈晓晖等出席仪式。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授予分享经济鼻祖罗宾 蔡斯女士名誉顾问证书。从左至右: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罗宾 蔡斯、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下属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分支机构,是为了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创立,滴滴出行牵头筹建,在互联网分享经济领域开展学习交流、信息分享、业务合作的分享平台。这也是国内首个围绕分享经济进行研究交流、学习合作的机构组织。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介绍,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目前委员会已有腾讯、airbnb、蚂蚁金服、以及湛庐文化等近50家会员单位。

  杨一心在出席授牌仪式时表示,委员会很荣幸聘请罗宾 蔡斯女士担任名誉顾问,相信罗宾 蔡斯女士对分享经济的深刻理解以及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能够极大地推动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的理论完善,并通过国内外交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加快分享经济发展步伐。

  公开的资料显示,罗宾 蔡斯是分享经济鼻祖,早在2000年就创办汽车分享公司 Zipcar。此外,罗宾 蔡斯还是无线网络连接公司 Veniam、点对点汽车租赁公司Buzzcar以及拼车网站 GoLoco的创始人,著有《分享经济:重构未来商业新模式》一书,也曾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

  作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李建华指出,委员会将在促进国内外交流、探索分享理论基础、推动行业自律及规范化建设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为中国分享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李建华还称,从3年前滴滴公司创办之初,滴滴就以分享经济理念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致力于让人们出行更美好,通过对汽车、乘客资源的灵活匹配,不但让出行安全、便捷、舒适和高效,也让数千万司机获得了工作机会和劳动报酬。2015年滴滴全平台(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巴士、试驾、企业版)订单总量达到14.3亿,成为全球最大出行平台,移动出行已经成为中国百姓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罗宾 蔡斯在证书授予仪式现场也表示,很荣幸能够加入分享经济委员会,也很高兴分享经济在中国的发展走在世界前面。“分享经济的企业能协助实现重大的社会治理目标,滴滴在顺风车、专车拼车这方面已经做得很深入,在实现每座可拼的目标,这对于减少碳排放、改善环境有着重大的影响”,罗宾 蔡斯强调,“而在就业领域,滴滴为人们提供了自我就业、灵活就业的平台,这个时候政府也应转换思维,协助分享经济的企业为这种新的就业形态创造良好的保障环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