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农村电商等成热点 政协委员张近东带五提案上会

  • 发布时间:2016-03-01 23:17:25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1

(张近东2015年参加两会 建言献策)

  想要看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可以看浙江义乌;想要看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以看京沪高铁,然而想要看中国流通业的改革,有人说政协委员张近东过去十三年的提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观察视角。

  从2003年《加强商业发展规划立法,促进流通现代化进程》,到2008年《助推零售业规模化,拉动内需增长》,再到2014年《升级“两化融合”国家战略,推进产业互联网化转型》,委员张近东的提案客观反映了中国流通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从传统到互联网的转型发展。

  作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的张近东,连续14年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全国两会,在流通界中实属少见,既反映了零售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也推动着中国零售业不断创新发展,今年他又将站在什么样的角度建言献策,成为外界的关注焦点。

  五件提案直陈民生 件件热点

  两会召开在即,张近东精心准备的政协提案已经提前曝光。据悉,张近东将带五件提案进京,而提案方向涉及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电子发票、创新创业、足球青训等多个方面,兼顾民生幸福和行业发展两大方向。

  作为一个扎根实业的两会委员,张近东恰到好处的发挥其深入行业、体察民生的角色优势,对当前拉动消费最引人关注的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倾注了大量热情,并直陈改进建议。关于创新创业方向的提案,将为当前如火如荼的中小微企业和创客们带去新的正能量。而对于当前激战正酣的中国足球,张近东从加强青训体系角度提案,也令人耳目一新,同样值得期待。

  提案也要执着做委员要务实且持续

  很多事情的推进并非一蹴而就,很多问题的解决也不是一年两年就能搞定,因此这更需要两会委员们的持续关注与不懈推动。对于连续十四年参加两会的张近东而言,虽然其给外界一直以沉稳、低调的形象示人,但低调并不代表沉默,除了对民生问题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外,张近东针对焦点问题更是多年连续提案,并积极推进实施,恪守了一位政协委员为民发声的责任和权利。

  比如电子发票作为张近东最近三年力推的提案,政府已经采纳其建议,电子发票也从无到有,从政策出台到试点,今年已进入普遍推广阶段了,张近东今年提案重点指向普及落地,势必将加快这一步伐。另外,张近东曾经三次建言现代物流建设,因为只有打通现代物流的“血脉”,才能让中国经济尤其是互联网零售快速发展起来。时至今日,物流建设已经升级为国家战略,以物流建设为支撑的互联网零售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围绕新一轮的经济发展,两会委员的提案和议案显然比以往两会更受关注。张近东作为新经济转型升级成功的代表,关注视角也突破了传统产业的范畴,其今年五件提案或许为新常态下的经济提档升级提供独特的价值。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