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360私有化方案获通过 最快两周内退市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12: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侯云龙  责任编辑:王磊

  3月30日,奇虎360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此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最终投票表决。此次表决获得正式通过。这意味着360正式进入退市程序,根据美国资本市场相关流程,360最快将在1到2周内就能完成退市。

  2015年底,360宣布完成94亿美元的私有化最终协议,并获得招行等银行牵头为360私有化交易提供的34亿美元债务融资。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包括中信国安、中国平安、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和阳光保险等。360此次私有化交易中,股权融资规模为45亿到55亿美元,其中约15亿美元来自于核心管理层和公司员工共同募集的基金,核心管理层担任该基金的GP。

  360完成私有化后,在与公司重组方案相协调的前提下,将新增发一个约15%的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

  有分析认为360通过IPO方式回归A股的不确定性将加大,因此不排除360采取借壳上市的方式曲线登陆A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