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奇虎360私有化获股东批准 拟A股借壳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17: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奇虎360在集团总部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之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360的私有化协议获得股东批准,至此,奇虎360私有化进程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奇虎360公司32592419股A级普通股,以及41818346股B级普通股的持有人亲自或通过代理人参加了特别股东大会。截至2016年3月25日,这些股份占奇虎流通普通股的41.0%,并代表了241684149票投票权,占所有投票权的69.3%。在此次大会上,有99.8%的票数支持私有化协议。

  360此次私有化交易中,股权融资规模为45亿-55亿美元,其中约15亿美元来自于核心管理层和公司员工共同募集的基金。360完成私有化后,在与公司重组方案相协调的前提下,将新增发一个约15%的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公司董事长周鸿祎,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今年3月18日,摩根士丹利曾发布报告称,鉴于360公司CEO周鸿祎和总裁齐向东持有大量投票权,360成功私有化已无障碍。

  据了解,这一私有化交易仍需满足并购协议中的某些条件。奇虎将与相关各方合作以达成这些条件,并尽快完成并购。在并购完成后,奇虎将成为一家私营公司。根据此前奇虎360公布的私有化路线图显示,360准备在A股借壳上市,预计在2016年12月末通过A股审批,并在2017年3月完成360的股权交割交易。

  >>回顾

  去年6月收到私有化要约

  2015年6月17日,奇虎360宣布其董事会收到周鸿祎的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提案,该要约来自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中信证券及其附属、Golden Brick CapitalPrivateEquityFundIL.P、华兴资本、红杉资本ChinaI,L.P及其附属公司,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

  之后,在2015年12月18日,奇虎360宣布已经与买方团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投资者财团计划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或每股ADS股份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交易总额达到93亿美元。该买方团成员包括中信国安、金砖丝路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平安保险、阳光保险、NewChinaCapital、华泰瑞联和HuashengCapital,及其附属机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