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万科350家楼盘入驻淘宝 房企或加速“去中介化”

  • 发布时间:2016-04-01 17:37:0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4月1日讯 淘宝网与万科集团对外证实,万科将以“集团”身份整体入驻淘宝房产频道,全国共350家万科楼盘已正式上线万科淘宝官方品牌馆。这也是房产公司第一次以集团身份在阿里平台开设直营店,在互联网推动下的房企“去中介化”步伐再度加速。

  而未来,淘宝方面还将在大数据、云计算与万科深入合作,助力万科集团实现全渠道升级。

  而在此次合作中,除了购房红包,万科还特别联手淘宝推出线上专供“特价房”,为网民独家直供来自全国的逾百套特价房,优惠最高可达41万元,仅仅两天时间,就有接近3万消费者表现出购房意向,共领取购房现金红包总金额上亿元。

  海外房产也能网上预约

  淘宝房产及家居负责人覃伟表示:“淘宝房产将整合阿里在用户、大数据、金融和营销上的优势,将与全国领先的房产企业联手打造房产直销模式,提升房地产行业的销售效率、降低销售成本,推动房地产行业销售运营的互联网化。”

  据了解,在此次合作中,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大连等全国58个城市的350家万科集团楼盘已全部入驻淘宝万科官方品牌馆,而万科在海外的房产楼盘,如其在英国伦敦的房地产楼盘“The Stage”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淘宝网进行预约。

  除此之外,万科还联手淘宝房产推出线上专供“特价房”,为网民独家直供来自北京、杭州、武汉、广州、济南、重庆等18个城市的118套特价房,在淘宝上预约看房或现金购房即可享受特价,比原价相比优惠最高可达41万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网络之上支付全款锁定房源,线下签订合同核销后购买,或者选择预付定金,以同样的优惠政策挑选相同户型房产。

  记者发现,像太原、西安、大连等二线城市,有些万科“特价房”以六七十万的价格进行销售。而自重庆西九的一套56平米的房产,以37万元成为“特价房”中销售价最低的楼盘。

  “去中介化”互联网助力房企转型

  有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往房产销售中,中介大概要收取整体购房款中2%左右的金额作为服务费用。而企业平均要花费两万元以上,才有可能获得到一个意向购房用户。而万科通过淘宝平台进行网络直销以来,“拉新”的成本降到了以往的五分之一,企业的成本降低了,自然有更多的优惠来回馈消费者。

  杭州万科总经理李嵬表示:“通过淘宝店铺推动房产在线交易,将所有这些费用能够让渡给消费者,使客户利益最大化;另一方面,以客户体验为导向,我们通过淘宝提供更便捷、贴心的购房体验。”

  据调查,近七成消费者会通过互联网查询楼盘信息。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很多房企依然通过中介来触达意向客户,不仅产生了大量的费用,甚至还爆出了部分中介机构哄抬房价,搅乱市场的恶性事件。互联网平台则可让传统房企有效做到“去中介化”。

  数字显示,从2014年9月份上线以来,目前通过淘宝房产业务开发商和服务商平均每天预售新房173套;平均每天有200笔购房订单通过淘宝房产完成。

  而除万科以外,淘宝先后与万达、绿城、中国金茂等全国排名前50的大部分品牌开发商均有不同深度的合作,其中不乏有售出上千万价位别墅的案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