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百度百科支持短视频 未来将引入AR+VR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4-28 17:28:03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4月28日讯 百度百科今日上线10周年,十年来累计创建词条1300多万,参与词条编辑的网友超过580万,每32秒诞生一个新词条。同时,百度百科发布了全新产品功能“秒懂百科”,在文字、图片基础上,支持以短视频呈现词条内容。百度副总裁、移动服务事业群副总经理陆复斌表示,百度百科还将引用时下流行的AR和VR等技术,让知识的展现形式更为丰富有趣。

  百科十年:580万网友创建1300万词条

  百度百科发布数据显示,过去十年,在580万网友的贡献下,百度百科累计上线了1300多万个词条,其信息量相当于给6.8亿互联网网民每人提供了160套大英百科全书。如果按照大英百科全书一套1500元人民币价值计算,总价值165.12万亿元,可以建设1700座迪拜大楼。

  百度百科是一个开放共享的知识平台,在过去十年,有580万网友参与词条的编辑,他们遍布全球586个城市、年龄跨度达到81岁、职业种类多达1838种,在他们的参与下,目前百度百科平均每32秒就诞生一个新词条。

  1300万词条的积累方便了用户获取知识,也为百度百科连接人与服务提供了基础。目前,百度百科已经在医疗挂号、娱乐电影票、旅游门票等领域接入服务。用户在查询相关词条之后,可以直接在词条下完成服务预约和购买。如用户在看完当下最热门电影的词条介绍之后,就可以直接在词条下面购买电影票,一站式完成信息和服务的获取。

  “秒懂百科”支持短视频 未来将接入AR/VR技术

  百度百科今日还发布全新产品“秒懂百科”,在原有百度百科文字、图片为主的内容形态基础上,支持用短视频呈现词条内容,迎合了网民在移动时代快速阅读的习惯。据悉,秒懂百科将在2016年6月前优先覆盖3万个高热度词条,并完成视频上传工具的开发和视频展示机制的建立,年内短视频将覆盖超过10万个词条。

  陆复斌强调,作为平台方,百度百科不直接参与词条内容编辑,通过技术创新手段,让知识的展现形式更为丰富有趣。“接下来,百度百科还将引用时下流行的AR和VR等技术。”

  据介绍,在百度百科已经上线218家数字博物馆中,有54家使用了全景技术,在该技术的支持下,用户可以在数字博物馆中最大限度的查看博物馆和展品的每一个细节。2014年5月,百度百科和北京动物园合作,推出了网上直播动物园,憨态可掬的企鹅一度引发网民的火爆围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