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安居客被收购首次亮相 推新系统与58业务数据互通

  • 发布时间:2016-04-29 09:23:3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安居客发布云库3.0系统:实现与58业务数据互通

  安居客宣布全面升级开发商业务战略,并推出基于全场景五维算法的“云库3.0”系统。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安居客自去年3月与58同城合并后的首次正式亮相。据悉,“云库3.0”是安居客第三代大数据引擎,在安居客全平台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了包括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58到家等平台的所有数据。连通后,数据维度不再局限于找房领域,可以结合买车、旅游、求职、美食、婚庆、宠物、家政、娱乐、教育等多领域数据,并通过用户、商户、楼盘、内容、经纪人五个维度算法,形成用户精准画像,从而实现高效找房及精准推广。

  “单是58同城一个平台,就拥有近300个子频道,对应着近300个消费场景。”58同城和赶集网开发商事业部总经理赵彤阳介绍,不同场景下穿插维度的精算,对开发商来说,可以直接定位到人,而不是人群;对购房者来说,可以直接找到最适合房子,避免在海量楼盘中迷失。

  在谈到为何并购安居客时,58同城和赶集网CEO姚劲波表示,安居客在中高端找房市场中的先天优势无可比拟,58同城之所以选择在去年并购,正是看中安居客的品牌价值,未来也将对其持续投入。

  安居客还发布了一系列数据,其中月独立访问用户数超过1亿,业务覆盖全国500城市,在二手房领域,拥有百万级的经纪人用户,平台市场占有率高达86%。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